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高质高价 五千元以上高端DV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1:23 IT168.com

    前两篇文章中,我们专门介绍了3000元以下的入门数码摄像机,以及3000元到5000元的家用中端入门数码摄像机。虽然这两个价格段的DV机型已经基本能够满足我们的需要,不过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功能更为丰富,性能表现更为出色的高端DV机型也许才是他们更为心仪的选择。

高质高价五千元以上高端DV选购指南

5000元以上价位的家用数码摄像机

  虽然5000元以上价位的家用数码摄像机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显得有些奢侈。不过就配置和功能而言,这类DV机型却能更好的满足人们对于DV拍摄质量以及操控灵活性的需要。因此即便是在目前低价DV已经充斥市场的情况下,高端DV也依然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

高性价比高像素机型:索尼HC96E

参考价格:5980元

  索尼HC96E的主要特点是采用了300万像素感光元件和时尚轻巧的外观设计,它继承了DCR-HC90E时尚小巧的特点,而这也是miniDV产品的一个发展趋势。但和DCR-HC90E相比,DCR-HC96E的设计更为紧凑,手持舒适性进一步提高,其体积为72×91×120 mm,不含电池的重量仅有460g,机身操控按键分布也充分体现出设计的人性化,无论是专业用家还是前卫的时尚人士,操作起来都能够得心应手。

高质高价五千元以上高端DV选购指南

索尼HC96E

  硬件方面,HC96E配备一块1/3英寸331万像素超级CCD,动态有效像素可以达到200万,水平解像度为520线。除了可以拍摄300万像素的静态照片外,搭配索尼最新开发的百万像素引擎,在动态影像的对比度和宽容度等方面的表现也更为出色。作为索尼今年主打的一款中高端MiniDV,DCR-HC96E采用了专业级的卡尔蔡司Vario-Sonnar T*镜头,其滤镜口径为30mm,由于采用了专业的镀膜技术,能够有效的控制拍摄过程中遇到的炫光和色散现象,镜头的光学变焦为10倍,焦距范围5.1-51mm,最大光圈可以达到F1.8。

  HC96E采用了液晶屏与彩色EVF电子取景器结合的取景方式,显示屏为2.7英寸混合型16:9宽屏,12.3万像素,显示效果清晰锐利,并能适应强光下的环境,位于显示屏下侧的变焦快捷键在变焦的时候表现非常平稳,一点都不会出现变焦不畅的现象。HC96采用USB和1394两种传输接口,同时,这款摄像机还支持模拟视频信号转换。在存储介质方面,HC96E除了支持MiniDV磁带以外,还提供了双记忆棒插槽,支持Memory Stick Duo和Memory Stick PRO Duo两种规格索尼记忆棒。

优点:1、品质不错,市场口碑好。
   2、CCD尺寸大,像素高,镜头表现好。
   3、操作简单明了,性价比比较高,
   4、静像素效果足可以满足电脑观看,比一般DV多具有实用的照相功能。

缺点:1、光学变焦太低,且不具有光学防抖功能
   2、静态拍摄没有太多特色功能。
   3、相对于前作而言,改动不大。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高质高价 五千元以上高端DV选购指南
·高质高价 五千元以上高端DV选购指南(2)
·高质高价 五千元以上高端DV选购指南(3)
·高质高价 五千元以上高端DV选购指南(4)
·高质高价 五千元以上高端DV选购指南(5)
·高质高价 五千元以上高端DV选购指南(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