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倾情演绎工业设计,科技成就简约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5:22 天极yesky
火焰 

  【天极网CeBIT新闻报道组】2006年9月17日-20日,亚洲地区信息技术、消费电子、通信、软件和服务领域的年度盛会——亚洲信息及通信技术展览会(简称亚洲CeBIT)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迎来自己第六个生日,它将全面展示ICT行业的发展风向,并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工作、生活和娱乐体验。

  做为数码巨头之一的飞利普,同样也是IF大赛的获奖专业户。在这次CEBIT ASIA 2006的大展上,也带来了不少获奖产品。其中包括影音娱乐产品,其中包括随身数码产品,家用音频输出设备,移动影音产品等。其实,大多数飞利浦的FANS都知道,在音频设备方面,飞利浦一直是业界公认的专业厂商。其在MP3解码芯片方面,一直致力在单位面积内尽可能少的减少音色的损失。而且,在外观设计上也有很多好的创意。

  飞利浦的随身MP3-SA177出现在IF展区,镜面材质的设计,大大提升了MP3的档次。同时,选用了飞利浦自己研发的数码音频解码芯片。好马配好鞍,最大限度的还原音色。经典的入耳耳塞,外观设计也尽可能的向古典靠拢。

  倾情演绎工业设计,科技成就简约美

  对于日益兴起的无线网络的大面积铺开,通过无线网络传输数据已经成为下一代网络传输发展的方向。飞利浦此次也带来了SHC8480网络音乐盒。乍一看还因为是PLMM的化妆盒子。珍珠白的光滑外壳,里面还有特意准备了一面小镜子。可能是在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时候,也可以用这面镜子来打理自己的外表。做为无线设备,天线也是可以进行转动的。此产品设计的最大特色在于,盒子里面有一个音乐播放器。一旦放在无线接收器内就可以用来听网络音乐,网络广播。出门的时候,需要随身携带的时候,又可以成为一个MP3播放器。一机两用。很具匠心。

  倾情演绎工业设计,科技成就简约美
可以引起许多MM尖叫的无线音乐盒


  在随身影音产品方面,飞利浦也带来旗下的随身DVD播放器。这个播放器在外观设计上走的也是古朴典雅的风格。类似木头的颜色和质感。一下子就让大家都觉得朴实知风扑面而来。TFT-LCD的屏幕,金属的功能键,在古朴和现在之间跳转。如此设计使得DVD播放机,已经不在是传统意义上的数码产品,而完全升华到一件工艺品。

  倾情演绎工业设计,科技成就简约美
朴实无华的外在,无法轻视内在的强悍

  倾情演绎工业设计,科技成就简约美
再来一张,现代和过去这里面交汇

  在飞利浦随身数码的展区,还有两件产品不能不提到。两款产品都是眼镜式的播放器,可以在运动是可以一边健身,一边欣赏音乐。另外一个是,类似于眼罩式的播放器。运动和科技本来就是紧密联系的两个行业。科技不断成就运动之美。这两款产品,如果看做是数码产品,那设计完全是超越以往的播放器;如果是看做运动产品,那这样高的科技含量,实在是让人无法抗拒。


  倾情演绎工业设计,科技成就简约美
眼镜还是播放器?

  倾情演绎工业设计,科技成就简约美
科技美化生活!

  倾情演绎工业设计,科技成就简约美
眼罩还是其他?真的让人无法捉摸。

  在桌面音频设备方面,飞利浦也是有产品展出。同时也强调了无线网络的应用。所以,从这些产品上可以看出,飞利浦已经在网络影音中心的硬件设备上有了成熟的产品系列。也进一步奠定了在下一代数字家电产品中的优先的地位。


  倾情演绎工业设计,科技成就简约美
音像是原来可以是这样。是艺术品还是家电?

  倾情演绎工业设计,科技成就简约美
强烈的反差,构成了独特的视觉效果

  倾情演绎工业设计,科技成就简约美
又是一个依托无线网络的影音产品,网络的力量无比强大

  天极CeBIT新闻报道组将全程报道此次业界盛宴,更多现场精彩资讯请关注天极网CeBIT2006专区:www.yesky.com/cebit2006,以上内容发自CeBIT2006上海新闻中心。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