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EF35mm f/1.4L US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2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christine

EF35mmf/1.4LUSM

主要特点:

    是L系列中一支具有f/1.4光圈的广角镜头,镜头中包含一片非球面透镜,可以矫正像差。浮动系统可以在整个对焦范围内保证很高的成像质量。后对焦和环形超声波马达令对焦更快更安静,还可以进行全时手动对焦。

高手点评:

  总评: 难以抵挡的锋锐,是我用过最好的佳能镜头。应该说,集中了百微的锐度,28-70L的便利和色彩风格……用在1.6X上是高素质的标头,用在全幅上是经典的小广角,一样的实用,好用。拍人像用这支镜头,对环境的纵深感描写令人难忘。拥有之后,把玩良久,深切体会到楼下所言非虚。继续发掘它的好处。

  优点: 我能想到的优点,它都有。
  1、最大光圈表现优异,锐利得很。
  2、色彩还原好。
  3、有极强的光线描写能力,弱光摄影的能手。
  4、焦段经典。

  缺点: 1、玩Canon,没有办法谈“

性价比”。出手前,存钱半年,犹豫 一月。最后抵挡不住毒性才买。
  2、紫边和色散的问题……拍摄时候要注意避免。

  总评: 有机会用了一下,发现这只L头贵得有理,它的成像居然好过了我的Contax Carl Zeiss Planar T*35/2(G2用的旁轴头)和Carl Zeiss Distagon T*35/1.4(YC口的顶级单反镜头)。没啥好说的,很喜欢!

  优点: 做工、手感、成像、色彩、层次、BOKEH都是无可挑剔的;一片玻璃精密研磨的非球面使它有高贵的身价和大光圈下出色的成像;F1.4、F2时居然比Carl Zeiss Distagon T*35/1.4更实,色彩比CZ的更正一些,不像CZ的偏黄。不过这头太贵,用的人不多。CZ35/1.4已经是个好头了,但毕竟是1973年的设计,大光圈有点发软,色彩有点偏黄。

  缺点: 还是重,还是大,还有贵,不过它用的可是一片玻璃精密研磨的非球面,比菜丝的还牛(日本菜丝35/1.4用的不是玻璃精密研磨的非球面,所以价位也低点)。

参数规格:

镜头结构:9组11片
 
最小光圈:22

对焦距离(cm):30

滤镜口径(mm):72

视角:63°

放大倍率:0.18

光圈叶片数:8

遮光罩:EW-78C

镜头尺寸(mm):86/79

重量(g):580

报价:¥10,500(参考价)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