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EF135mm f/2L US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2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christine

EF135mmf/2LUSM

主要特点:

    同级中最快速的135mm远摄镜头,最适合拍摄室内体育照片及背景虚化的人像照。采用2片UD镜片能矫正残留色差,令影像更清晰、色彩更鲜明。更可配合增距器EF1.4x或2x使用。

高手点评:

  总评: 非常好的镜头,非常容易出彩,色彩非常讨好,F2.0也非常锐,做工体现了L头的素质,我80%的时间使用此头,拍mm和一些风景小品非常好。如果非要说有何缺点的话,就是不带IS,快门低于1/250心里上就觉得不踏实,一定要上脚架才觉得配得上此头的成像质量。

  优点: 成像非常好,色彩非常好,对焦非常迅速,配上遮光罩非常亮骚

  缺点: 如果带IS就没有缺点了。

  总评: 135相机上135焦端的王者。不是信口开河,理由见下面的优点评述。

  优点: 此头的价格很平,比N家的135F2DC还便宜近千元。可以做到焦内如刀片般锐利,焦外如牛奶般化开。最大光圈的焦内成像仍然不错,对焦没问题的话,毛孔都能看的清清楚楚。对焦快速宁静且可以全时手动,是以对焦速度出名的C家中对焦最快的镜头之一。而且最近对焦距离为90cm,比N家的110cm近了20cm。此头MTF得分4.5,跨入顶级镜头行列,而N家一只顶级镜头都没有--当然这个顶级只是某些权威定义的,N家的就不用来拍砖了。到了135mm这个焦段,旁轴再厉害也不行,徕卡来了也得靠边站。 何况Contax 得G系列焦端最长好像只有90mm。虽然Leica和Contax的单反系列也有135mm好头,但可惜除了只能手动使得抓拍能力大大减弱不说,leica的最大光圈小了一级,Contax的135F2也成了可欲不可求的停产头,难觅芳踪。
 
  缺点: 镜头盖子设计的不好,带遮光罩的时候不易拿取和盖上,不如N家设计的人性话。好在可以买个便宜的天马。丢了,碰伤了也不心疼。另外,如果有IS就更好,这样我连单脚架也省了。

参数规格:

镜头结构:8组10片

最小光圈:32

对焦距离(cm):90

滤镜口径(mm):72

视角:18°

放大倍率:0.19

光圈叶片数:8

遮光罩:ET-78

镜头尺寸(mm):112/82

重量(g):750
 
报价:¥7,130(参考价)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