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怕麻烦就不选单反 国庆高端DC重点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9:33 IT168.com

    2006可说是DSLR进入蓬勃发展的一年,各单反品牌的新品上市加上老产品的降价使得往日风光无限的高端DC门进一步丧失了生存的空间。然而,尽管单反相机在成像品质和操控性能上相对一般DC具有绝对的优势,但是笔者同时也认为,并非所有的摄影爱好者都适合DSLR。远了不说,就这镜头及各种相关配件的价格就不是一般消费者所能承受的。除此之外,数码单反的保养和维修也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由于单反固有的结构问题,快门寿命的限制以及CCD容易如尘等问题一向都是困扰DSLR用户的烦恼。

  所以,对于很多喜欢摄影,但口袋里即没有多少银子又怕麻烦的消费者而言,在现阶段选择总体投入和维护保养都更令人容易接受的高端数码相机似乎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

  那么接下来,我们将就2006年最受关注,最具技术亮点的六款高端DC向大家做一个介绍,希望能够对消费者的选购提供帮助。

产品型号

性能/功能描述

市场参考价

富士S9500(资料 评价 图片)

10.7倍,28MM广角,ISO1600

3999元

松下FZ30(资料 评价 图片)

12倍,带光学防抖功能

4400元

理光GR-D(资料 评价 图片)

定焦,带28MM广角,ISO1600

4500元

莱卡D-LUX2

4倍,带光学防抖功能,16:9 CCD

6100元

索尼R1(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5倍,24MM广角,ISO3200,成像媲美单反

6780元

柯达P880(资料 评价 图片)

5倍,24MM超广角,手感外观媲美单反

4400元

长焦广角兼顾强机!富士S9500

富士S9500(资料 评价 图片)

参考价格:3999元

  富士的S9500可说是当前除了索尼R1以外,在消费类DC中具有最高成像水平的机型(虽然爱国者V1000(资料 评价 图片)卡西欧Z100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也是千万像素DC,但是受限于1/1.8英寸的小尺寸CCD,其像质是很难与S9500相提并论的)。而除此之外,S9500还具有综合性能超群的10倍光学变焦富士龙镜头、专业而且操控感极佳的机身设计以及依靠Super CCD和新一代降噪单元实现的自然防抖技术。对于这样一款性能全面的高端DC而言,其目前的价格却在4000元左右。

怕麻烦就不选单反国庆高端DC重点推荐

富士S9500

  配置方面,S9500采用了富士最新研发的第五代超级CCD,有效像素达到了惊人的900万,在索尼的R1面世以前,这可是消费级数码相机的最高水平。该机所搭载的镜头具有10.7倍光学变焦能力,其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28-300mm,微距模式下的最近对焦距离可达1cm。虽然在变焦倍数上S9500不如其他主流长焦DC的12倍光学变焦,但是该镜头在广角端达到了28mm,因此相对于其他类主流长焦DC来说,S9500更适合风光拍摄,这也是我们多次推荐富士S9500的重要理由。虽然S9500的LCD只能进行上下角度的调整,而且面积仅仅是2.0英寸且像素偏低,但是富士在EVF上做出了弥补,S9500的EVF取景器具有35万像素,在清晰度上非常令人满意。

点评:也许是由于CCD尺寸比较大的缘故,S9500的噪点抑制能力惊人的出色,虽然与数码单反还无法相提并论,但以ISO 200拍摄,基本上也没有明显的噪点,甚至在ISO 400、ISO 800下拍摄,画面也仅仅是相对有些粗糙而已,还不至于太过影响整体画质,而且以最高感光度ISO 1600拍摄出的照片仍然十分清晰。并且随着感光度的升高,色彩还原得也就越准确,偏色的现象也越来越不明显,从S9500的表现来看,其高感光度的设置绝对不是鸡肋,而是有很大的利用价值。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富士-S9500
·松下-FZ30
·理光-GR-D
·莱卡-D-LUX2
·索尼-R1
·柯达-P8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