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单反 长焦 卡片!莱卡再发三款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7:37 IT168.com
作者:IT168 灰羽   

【IT168 资讯】除了在Photokina上必定引起关注的数码旁轴M8,莱卡今天还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数码相机,它们的型号分别是DIGILUX 3、V-LUX 1以及D-LUX 3。目前,有关这三款相机的价格和发售日期都还没有透露,不过相信在本月即将举行的Photokina上将有更进一步的消息传出。

DIGILUX 3:

  可以看出DIGILUX 3完全是以松下Lumix DMC-L1为蓝本设计的数码单反相机,该机无论从外观性能还是所搭载的套头都与松下的L1如出一辙,只是在机身和镜头的涂装上与前者存在较大差异。

单反长焦卡片!莱卡再发三款数码相机

  性能方面,莱卡DIGILUX 3采用与奥林巴斯E-330和松下DMC-L1一样的LiveMOS传感器,其有效像素为750万,镜头转换系数为2.0X。与所有的4/3系统单反一样,DIGILUX 3也搭载了SWF(超声波除尘)系统,并且其卡口规格也与奥林巴斯和松下一致。

  该机采用了与奥林巴斯E-330一样的3点TTL相差侦查系统,而在测光方面也还是49区分区测光系统(数字ESP测光、中央重点测光、点测光)。DIGILUX 3的感光度范围是ISO100-1600,快门速度是60-1/4000秒(有B门,最长8分钟),闪光同步速度为1/160秒。该机的连拍速度达到了3fps,可以连续拍摄6张RAW影像,或者通过高速存储卡无限连拍JPEG影像。

  DIGILUX 3的光学取景器具有95%的视野率和0.93X放大倍率,而其背后的2.5英寸LCD也达到了20.7万像素的高素质。其他方面,该机采用SD/SDHC卡作为存储介质,其数据传输接口为高速USB2.0。DIGILUX 3的锂离子电池具有1500毫安时典礼,其机身体积为146x87x77mm,重量是530g(净重)。

V-LUX 1

  非常明显,莱卡V-LUX 1的原型就是松下的Lumix DMC-FZ50。而这款相机的推出除了表明莱卡与松下的合作更近一层,同时似乎也说明了莱卡进一步拓展数码相机市场的决心。

单反长焦卡片!莱卡再发三款数码相机

  在性能方面,V-LUX 1采用一块1/1.8英寸大小的CCD传感器,其有效像素为1010万,可以输出最高分辨率为3648x2736的静态影像,并且短片拍摄能力也同样出色(848x480/30fps)。该机采用一支莱卡12X光学变焦镜头,其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35-420mm,最大光圈为F2.8-3.7,微距模式下的最近对焦距离是5cm。而除了高素质的镜头,V-LUX 1同时还搭载了松下的MEGA OIS光学稳定系统以及维纳斯III影像处理引擎。

  V-LUX 1的感光度范围是ISO80-3200,快门速度是60-1/2000秒。该机装备了一支23万像素的0.44英寸EVF,并且还具有一块20.7万像素的2.0英寸可旋转式LCD。其他方面,V-LUX 1采用SD/SDHC/MMC存储卡扩充容量,其专用锂离子电池的容量为710毫安时。该机的体积是141x86x142mm,重量为668g(净重)。

D-LUX 3

  如同松下LX1升级至LX2一样,莱卡的D-LUX 3正是原来D-LUX2的升级型号,同时也是松下LX2的兄弟机型。

单反长焦卡片!莱卡再发三款数码相机

  该机依然采用一块16:9格式的1/1.65英寸CCD传感器,不过其有效像素则由原来D-LUX2的840万升级到了1020万,而且短片拍摄能力也再次得到了提升。D-LUX 3最高可以输出分辨率为4224x2376的静态影像,而其动态拍摄能力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280x720/15fps。该机的镜头为4X光学变焦设计,其35mm等效焦距为28-112mm,最大光圈为F2.8-4.9,最近对焦距离为5cm。

  D-LUX 3的感光度范围在ISO80-400之间,而其快门速度则为60-1/2000秒。为了充分发挥16:9格式传感器的优势,D-LUX 3背后的20.7万像素、2.8英寸LCD同样也被设计为16:9格式。其他方面,D-LUX 3采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其电力来源是专用的锂离子电池,该机的体积是106x58x26mm,而重量则为185g(净重)。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