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天极网亮相亚洲CeBIT 六大方案引爆数字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6:34 天极yesky
 

  2006年9月17日到20日,2006亚洲亚洲国际信息及通信技术展览会(亚洲CEBIT展)在上海隆重举行,中国最大的IT门户网站天极网在展会上开设“2006亚洲CeBIT-天极网数字家庭体验区”,并推出六大解决方案,全力引领中国数字家庭产业的新一轮热潮。

  CeBIT是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信息及通讯技术博览会品牌,被誉为“IT领域发展的风向标”,每年的CeBIT都在产生新的亮点,为ICT领域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2006年9月在上海举行的亚洲CeBIT展将首次融入数字家庭概念,为观众提供全新的数字生活体验。

  目前,数字家庭正成为推动全球IT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在厂商推动下日渐从概念变为现实。统计显示,中国现已发展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消费电子市场,2007年中国数字家庭规模也将达到1500亿元人民币。

  但另一方面,据易观国际报告显示,中国数字家庭市场潜力巨大,不过仍处于市场教育阶段,2005年下半年众多厂商的大举投入并没有形成预期效果。巨额的市场教育投入依然对业界构成了一大考验。

  天极网自2005年4月推出国内首个数字家庭频道,以“出色资讯,全面内容,提供最完整的数字家庭解决方案!”为理念,满足用户、厂商、业界对数字家庭生活资讯和服务的需求。迄今为止,天极网数字家庭频道已发展成行业内最为全面的信息平台,并荣膺“中国互联网行业新创意、新业务奖”。

  针对上述困扰国内数字家庭业界的市场教育推广难题,天极网发挥媒体资源优势,精心打造出六大解决方案,以期推动中国数字家庭产业的健康发展:

  解决方案一,数字家庭市场调查:制定专业问卷,主要针对消费者对数字家庭产品的消费习惯、使用体验和产品及品牌认知等,涉及营销渠道、功能需求、价格敏感、消费观念和内容需求等方面。本次市场调查包含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6月份到8月初,联合主要门户网站和权威IT媒体发布;第二阶段针对展会现场观众和展商进行问卷或短信调查。

  解决方案二,网上展示:为数字家庭厂展提供全面网络推广方案。包括在天极网数字家庭频道设立专区,面向天极500万注册用户和亚洲CeBIT展的20万高质量观众数据库发送厂商最新资讯等。

  解决方案三,优秀数字家庭方案推荐和体验:根据前期市场调查结果在亚洲CeBIT展上向消费者推荐不同配置的优秀数字家庭解决方案。展会期间,将在会场黄金区域设置不同的数字体验区,比如新婚之家、幸福的三口、我的迷你

别墅等。另外还有和智能家居房产公司以及婚庆公司联合推出针对新婚夫妇和新购房者有奖问答等现场活动。

  解决方案四,推动与房产商的结盟:著名房产企业与ICT企业一起体验区内全面展示智能家具,共同探讨结盟开拓数字家庭市场的策略。

  解决方案五,中国数字家庭创新论坛:9月17日,天极网将于亚洲CeBIT展会期间举办数字家庭创新论坛,届时易观国际的高级分析师将会对数字家庭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存在问题尤其是终端消费者教育方面发表精彩演讲,并和业内的专家领导进行深入探讨。

  解决方案六,发布数字家庭权威报告:提供数字家庭消费者需求探究及对策专题报告(简版),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数字家庭起源及发展、数字家庭Ecosystem、消费者对数字家庭关注度分级、主要厂商解析及SWOT分析、消费者需求KSF分析、数字家庭市场规模预测、趋势分析及机会等。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