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德劲爆冷 专业级收音机与数码MP3完美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5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ad

  德劲爱好者系列收音机DE1102的推出以来,受到众多网友与发烧友的热情追捧,1103紧跟其后,使国内便携式数调机接收性能达到了国外水平。德劲DE1103被无线电爱好者尊称为“接收之王”,德劲DE1105被誉为“最方便、实用、功能最强的收音机”。近几年,德劲电子凭借强大的实力在数码领域也做得有声有色,业绩持续增长。近日德劲电子再爆冷门,研发生产一款全新概念的产品——德劲DE1121,将模拟与数字技术完美结合的统一体。

  德劲DE1121 最大的亮点是传统的收音机与时尚数码MP3

播放器结合,与数码技术的整合不是简单的方案整合,而更重要的是模拟与数字如何和谐、完美地共存于一体,而收音机部分依然保存德劲爱好者系列的强势特点,如二次变频、单边带(SSB)接收及微调功能、飞梭快/慢/锁定功能等功能,该机采用分合式结构,收音机与MP3两部分均可独立工作。

德劲爆冷专业级收音机与数码MP3完美结合

  首先介绍一下数码MP3部分:具有128x64LCD点阵屏,并且一个完整的DSP芯。MP3、WAV、WMA播放;编/解码MP3轻松、有余量。128Pin引脚、硬件扩展性好,既可以独立工作,又可以与收音机无缝连接;音频AD/DA由Ti的TLV320A完成,避开了电源与DSP部分对模拟音频信号的干扰,又采用了国际知名厂家的专用音频芯片。因此,此方案的音质很好;USB标称为1.1,实测相当于某些标明2.0Full speed的芯片,如3502、2085等;另具有定时录音,MP3直录,MIC外录,A-B复读功能。

  其次是收音机部分:该机依然秉承德劲爱好者系列的强势特点,二次变频技术,更好的抑制镜象干扰,中频干扰,减少噪声,增加动态范围,高灵敏度、高抗干扰能力;调幅(含短波.中波.长波)频率覆盖范围宽,永久保存:100个电台名、400个频率;40级电子音量控制,静音功能;单边带(SSB)接收及微调功能……。另外,传统收音机与数码结合后,增加存台可以用PC来编写输入,或从PC下载好听的歌,用收音机播放等新的功能。DE1121的实测噪限灵敏度完全不低于DE1103、DE1102等爱好者系列专业收音机。

德劲爆冷专业级收音机与数码MP3完美结合

  德劲DE1121是双CPU同时也是双显示屏工作模式,MP3分机拔出后,收音机仍能继续工作(因机器内部还有一个心脏CPU),只不过副屏显示的收音信息没有整体机时显示得多而已。

德劲DE1121功能介绍:

  分合式结构,收音机与MP3两部分均可独立工作。
  三组预设:定时开/关收音;MP3播放;录MIC;录收音。
  二次变频、高灵敏度、高抗干扰能力。
  永久保存:100个电台名、400个频率。
  可用PC定制、编辑、更新台名与频率。
  调频频率范围:
  70.0-108.0MHz(覆盖校园波段),步长50K/100K。
  调幅(含短波.中波.长波)频率范围:
  150-1620KHz,步长1K/9K、3000-29999KHz,步长1K/5K。
  台名/波段/飞梭/自动搜索/直接输入五种调谐方式。
  浏览台名与频率,自动解析台名。
  40级电子音量控制,静音功能。
  智能充电功能(MP3/收音机都可充电)。
  单边带(SSB)接收及微调功能。
  调频单声道/立体声选择。
  调幅宽带/窄带选择。
  睡眠关机时间10~60分设定与指示。
  飞梭快/慢/锁定功能。
  超长拉杆天线,提高调频及短波接收能力。
  设远/中/近程灵敏度选择开关,方便接收不同环境、
  不同强度的信号。
  设外接天线插孔,使用外接天线提高信号接收能力。

  128x64LCD点阵屏。
  MP3、WAV、WMA播放。
  MP3直录,MIC外录。
  A-B复读功能。
  四种循环播放模式,六种均衡模式。
  中文菜单界面。
  内存256M/512M。
  使用USB接口,高速上传/下载。
  电池电量指示,电量不足自动关机。
  大口径扬声器(D77mm),音质优美。
  使用3节5号电池供电,1个DF6口香糖电池。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