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检查就300 顾客不满索尼产品维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0:33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顾客在索尼家用电子产品特约维修站(东城店)维修数码相机,发现相机无论是何故障,维修站都要收取300元检查技术费,此举引起前来维修的顾客不满。

  顾客:

  这样收费太不合理

  李先生的索尼牌相机开关出现故障,拿着相机到该特约维修站。工作人员查看后告知李先生:开关键坏了,需要交300元的检查技术费和360元的零件费。“相机买的时候是两千多元,现在也就值一千多元。”李先生认为,花费660元修理该相机实在不值,随后他决定不再修理该相机。

  任女士和王女士也遇到此类问题,两个人的相机镜头出现收缩故障,第一次维修时也都交纳了300元检查技术费。“无论什么毛病都交300元,太不合理了。”任女士称。

  站长:

  有权收取300元费用

  维修站站长王强告诉记者,该站被家电维修服务部全国评级委员会评定为维特级修理服务部,“这个级别的维修站,就有权利按照规定收取最高300元的检查技术费。”记者在店内看到今年5月生效的价格表,照相机修理费用为300元,清洗安装外部零件200元,只检查的费用为50元,并没根据故障类别而收费。

  索尼客服:

  保证维修价格公道

  索尼公司客户服务部朱小姐表示,该维修站确实为其指定的维修站,“索尼公司对维修站的维修业务和价格都监管。”她说,维修站的收费接受当地物价部门的监管,“不会存在乱收费问题的。”该客服人员保证维修站的价格公道顾客不用担心。

  行业协会:

  建议按维修难易程度收费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协会技术人员,他表示,“我们一直建议维修站根据维修的难易程度收费,”他说,但始终没有实施,“目前,还没有一个责任机构能够对这方面的管理进行细化。”

  信报记者 任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