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无故障运行1W小时?长虹佳华揭开优质MP3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9:1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Conline报道近日,国内知名数码厂商长虹佳华在京召开媒体座谈会,在会议中长虹佳华首次运用真机剖析的方法,向与会人员介绍MP3真实的内核构造,通过剖析展示优质MP3在外观设计、方案选择、显示屏、内在做工品质、电池等五个方面的依据和标准,长虹佳华认为,无论MP3的功能配置高低,都应该保证连续无故障运行10000小时以上,这是优质MP3的基本标准。作为厂商主动向媒体和广大消费者介绍辨识优质MP3制造质量标准的知识,揭示MP3行业技术秘密,长虹佳华成为了数码品牌中的第一家。

  长虹佳华用一款拥有可播放视频的MP3——MF740作为例子,将其拆解后逐一向记者介绍影响MP3质量的关键点。长虹佳华强调,由于消费者对MP3的功能需求不同,市场上的产品也分高中低端不同档次,但仅仅从配置上来区分是否为优质MP3是片面的,关键要看核心部件的选材和做工工艺。如从方案的选择上讲,视频MP3应满足视频达到20-24帧/秒以上流畅播放、2.0~2.4寸的屏幕,220×176分辨率、TFT彩色屏幕以及USB2.0高速接口的标准,才能满足消费者视听的需求。另外,优质的产品一般使用贴片元件来增强稳定性和耐用性,布线紧凑简洁,毫不凌乱,元件排列整齐,焊点干净均匀。

  对消费者来说,产品能够保证长时间的无故障运行,这才是MP3最根本的品质优劣标准。据长虹佳华介绍,其全线影音数码产品都能达到连续无故障运行10000小时的标准,这就意味着,如果每天使用6小时,产品可以保证无故障使用5年的时间。

  目前,数码产业中存在高返修率与杂牌充斥等问题受到消费者的普遍关注。由于MP3/MP4等数码产品国家相关标准尚未出台,因此给了一些企业可乘之机,部分产品存在着“短斤少两”的芯片容量缩水和“偷梁换柱”以次充好的问题,甚至有部分不法企业回收使用二手芯片或者“黑芯(打磨芯片),造成了数码产品质量问题严重,消费者投诉居高不下,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最近,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该市生产、销售的MP3播放器产品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质量抽查,结果不容乐观:83%的产品都存在质量问题,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品牌。

  长虹佳华希望通过这种自我透明的方式,能够让更多的媒体以及消费者了解产品知识,维护消费者权益,保证数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也希望更多的数码企业增强自身透明度,接受媒体及消费者的监督。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