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没中招也要瞅瞅 网友反映最多的MP3故障(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49 走进中关村

硬故障-换锂电

  故障:锂电池故障

  现在很多MP3都是内置锂电池供电,这锂电池刚开始用肯定是没有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毛病也渐渐显露,明显可以感觉到的是播放时间明显缩短,比如原来刚开始的时候可以播放10个小时,现在播放5个小时就到头了,这就是明显的电池老化症状。

      电池这玩意大家平时接触得都比较多,虽然说锂电池记忆效应小,但是也受到了充电次数的限制,随着充电次数的增加,寿命也逐渐接近终点。有些MP3续航时间本来就比较短,再加上平时使用率高,紧随的是充电次数的频繁,也加剧了电池的老化。

      此外,电池出现充电缓慢,甚至有时候充不进电,这也暗示着电池开始有毛病了。再有就是出现提示电池电量低,自动关机等,稍等片刻再开,又可以继续使用一段时间,这也表示电池有着不同程度的不良症状。

没中招也要瞅瞅网友反映最多的MP3故障(3)

(内置锂电)

  解决方法:换锂电池

  遇到电池出现问题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更换电池,还是和按键一样,部分比较特别的锂电池外面买不到,必须到指定的维修点进行更换,如果是比较普通的锂电池,可以自己购买和更换,这样也可以节省不少费用。

  换电池比换按键要简单得多,只要电池规格一致,把原有的电池焊下来,再把新电池焊上就OK了,稍微有点电路常识的都可以自己动手更换。

  故障几率:★★★

  维修难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软故障-操作失控、死机
·软故障-固件丢失
·硬故障-换锂电
·硬故障-按键损坏
· subtitle=硬故障-晶振
·硬故障-晶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