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AOCOS 首款GPS卫星导航仪—GM100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1:45 天极yesky
大歪 

  近日,AOCOS公司推出了一款便携与车载两用的GPS语音卫星导航仪GM100。这款产品与以往的车载导航有所不同,它不仅仅可以用来做GPS卫星导航,还可以随身携带作为MP4使用。随主机配套的车用式吸盘支架,无需专门进行改装,轻轻一扣就安装顺当,完全免安装费、免服务费、免设定费。

AOCOS首款GPS卫星导航仪—GM100上市

  我国已进入

十一五规划,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有房、有车成为现代家庭的基本满足,拥有车和使用车的人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人们的出行习惯也因此而改变,到哪儿都希望有车代步,跨城市用车的情况也是屡见不鲜,这样一来对当地道路的不熟悉成了一个问题,这就产生了一个较大的新的需求--汽车导航,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GPS卫星导航系统。

  这款GM100集影音播放与GPS导航于一身,搭配了3.5英寸触控式TFT真彩液晶屏,分辨率达到QVGA 320x240标准,图像显示清晰锐丽、播放效果流畅。内置的GPS接收模块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SiRF第三代GPS接收芯片(20通道),相比目前市面上大多数车载导航仪使用的SIRF1或SIRF2接收芯片,具有寻址时间更快,定位更精确,灵敏性也更高的优点。此外,GM100提供了一个SD卡作为扩展卡,自带正版瑞图万方的导航软件,并且每年可以上官方网站进行更新。

AOCOS首款GPS卫星导航仪—GM100上市

  GM100采用ARM920处理器,主频高达400MHz,具有很强的运算能力和较低功耗,系统采用了微软Win CE操作系统,扩展性很强,整合了电影、车载MP3、电子书等多项强大功能,是一款附带GPS卫星导航的随身影音娱乐王,日后可通过固件升级,对应用程序进行扩展,并可选配FM发射器,与车载音响系统完美接驳。

  AOCOS奥可视GM100主机外形尺寸仅为90×76.8×20.8(mm),外壳材料采用了高强度工程塑料,简单的方形配合边角弧线设计,经典雅黑加拉丝边框,时尚又不失严谨。

  按键方面,由于具备触摸屏功能,因此按键数量不多,看上去十分简洁。液晶屏顶端有一个复合多功能按键和开机键,后上方有一手写笔插孔,SD/MMC卡插槽、耳机孔、RESET复位键、miniUSB连接孔则放置在左侧,而右侧有外置天线连接孔、PDA上常见的滚动翻页键、电源开关和DC-LINK。内置超大功率立体声扬声器,机身背面设有外置天线,既可以当天线使用,又可以支撑机身。

  GM100虽然功能强大,却没有采用常见的微硬盘作为存储介质,而是延续AOCOS的一贯风格,采用内置闪存+SD卡扩展,这样能给消费者带来更高的性价比与稳定性。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