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iPod耳机拆解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3:16 IT168.com
作者:IT168 很牛的蜗牛   

iPod耳机拆解记

  【IT168资讯】数字播放器产品已经日益普及了,无论是外出还是闲暇时用心爱的播放器来收听一段美妙的音乐是非常愉悦的事。正如对于数字播放器内部的结构的好奇一样,相信很多朋友都有一探数字播放器的耳机内部构造的冲动,而今天我们要做的就是拆解iPod耳机来看一下内部构造,本次选取的耳机是近期上市的第五代iPod和nano搭配的耳机,请看下文吧。
iPod耳机拆解记

  正如市面上多少的耳机一样,iPod专用耳机同样是由塑料外壳、灰色导线以及一个保护耳机内部驱动单元的金属护网组成。而全部拆解后耳机也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导线部分、驱动单元部分以及带金属护网的震膜部分。值得一提的是在金属护网的内侧有一层灰色的材质,一方面可以作为内部防尘保护另外也可以作为吸音之用。同时震膜部分也是由金属线圈和黑色的震动膜组成。
iPod耳机拆解记

  继续拆解就可以看到iPod耳机的主体和驱动部分了,通过黏性物质整个驱动可以牢靠的固定在耳机主体上,而打结的导线也可以防止以外的大力抽拉而影响正常使用。绿色和红色的导线分别焊接在绿色的电路板上。此外耳机驱动最主要的磁体部分的磁性也非常强劲。
iPod耳机拆解记

  在驱动单元的背部还有11个消音孔的结构,这样的结构将要会有着更加出色的音质表现。而从整个iPod的耳机主体结构上,无论是震膜、驱动单元还是吸音控的设计都可以得出iPod耳机确实品质不俗的结论。
iPod耳机拆解记

  最后一部分也就是iPod的耳机的金属插头部分了,在金属插头的导线一侧有一个可以抽动的软材质的保护结构。而用于连接播放器的金属插头部分也由两条白色的间隔分开,这样的设计也就方便的区分开音频输出的声道,而在iPod的视频输出线上则是由三个间隔来独立区分的,除了表明左右声道外还包括了视频信号的输出。

  这样我们就完成了整个iPod耳机的拆解察看过程,对此类内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IT168消费数码频道的其他报道。

iPod耳机拆解记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