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会声会影9 DV Home 带你走进导演之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07 天极yesky
阿Q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数码相机、摄像机开始进入千千万万的家庭,而随着人们素质的提高和计算机的普及,自己动手编辑制作视频光盘不再是那些专业人士的专利。所谓好马配好鞍,只有拥有了专业的视频编辑软件和采集卡,才能无限发挥你的创意,让你在点击鼠标之间将你的创意和感情融入其中,打造出绝佳的视频作品。而这其中,友立资讯的巅峰之作——会声会影9 DV Home套装绝对应当是你的专业之选。

会声会影9DVHome带你走进导演之梦!

  会声会影是一款

性价比很高的国产(动态)视频编辑软件,凭借其易用性和低廉的价格占据了相当份额的中低端市场,随着新版本的上市,相信又会掀起一阵升级热潮。我们手中的产品是《会声会影9》双CD豪华版,额外提供了中文版的教学光盘,再加上采集卡,构建了一套实用性很强的DV采集、处理系统。

会声会影9DVHome带你走进导演之梦!

  硬件方面,会声会影9所提供的采集卡只是“软件的附属”,它的功能仅限于采集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硬件压缩功能。从接口看,采集卡提供了对IEEE1394、AV、S-Video以及音频同步输入的支持,也就是说,它能够进行数字和模拟信号的采集。我们对散热片和标签下的芯片进行了确认,由于硅胶的原因,芯片表面难以清理干净。采集卡左上角的是Agere FW323-06,这是一款兼容性很好的IEEE1394控制芯片,可支持3个接口(采集卡仅提供了1个)。右下角是PERICOM PI7C8140A PCI-to-PCI Bridge桥接芯片,右上角则是大家很熟悉的飞利浦SAA7134HL(模拟)信号解码芯片,这是一款拥有2个音频信号处理通道的9位解码芯片,它负责所有模拟信号的采集工作。

会声会影9DVHome带你走进导演之梦!


    软件方面,和Adobe Premiere等专业产品相比,会声会影9强调易用性。易用性体现在多方面,对于首次接触视频编辑的普通用户来说,它提供了直观的影片制作途径选择,“DV转DVD向导”可以快速地将DV内的内容烧录为DVD,“影片向导”适合大多数新手一步步创建影片,而“会声会影编辑器”则拥有更大的自由度和自主性。

会声会影9DVHome带你走进导演之梦!

    “会声会影编辑器”是会声会影9的大舞台,众多新功能在这里得到展现。打开编辑器,在其顶部是捕获、编辑、效果、覆叠、标题、音频和分享七大组件。限于篇幅原因,我们只罗列会声会影9新增的一些重要功能。影片调色,可以对色调、饱和度、亮度、对比度、伽马值进行调整,可以营造出需要的氛围;Flash动画覆叠,将Flash叠加在影片上,只能叠加画面,如果需要叠加声音,要通过其他方式实现;扭曲画面,自由扭曲视频可以创造特殊的视觉效果;增加了闪光、遮罩(3种)等4个转场效果;新增云彩、雨滴、频闪、幻影等创意视觉滤镜;支持色键抠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绿屏/蓝屏抠像”,被摄者在一个纯色背景前拍摄,然后像Photoshop里的抠图一样把被摄者抠出来放置到新的背景上;支持16∶9动态选单,视觉效果更宽阔。

会声会影9DVHome带你走进导演之梦!

  会声会影9由于新增了诸多功能,感觉到会声会影9相对于以前版本确实更加成熟。目前市场上可与会声会影抗衡的产品主要有台湾讯联公司的“威力导演”和大名鼎鼎的“Premiere”,但由于前者升级较慢,而后者操作复杂,不被大多数用户接受,因此会声会影成了很多用户的首选。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