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世界自然基金会-汇丰银行长江项目图片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22:51 天极yesky
佚名 

  在新旧文化交融的上海新天地,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于世界水日(3月22日)揭开了“保护长江 守护未来” 世界自然基金会-汇丰银行长江图片展的序幕。

  开幕式由曾经解说《话说长江》的著名主持人陈铎现场主持,来自政府、媒体及活动主办方的代表出席了展览的开幕活动。世界自然基金会和汇丰银行(HSBC)的代表在活动主题背板上共同完成了一幅大型拼图,使背板上的干涸土地转变为富饶绿洲,这象征着世界自然基金会与汇丰银行通力合作、“还长江生命之网”的美好愿景。在开幕式上,来自“还长江生命之网”湖北项目示范点的普通农民老张讲述了在项目的影响下,自己如何从一个破坏环境的打鸟人成为一名保护区护鸟人的亲身经历。

  本次展览将从3月22日到3月31日先后在上海新天地、中信泰富广场和企业天地展出,以帮助公众更深入地了解母亲河长江的现状、威胁及未来。展出的30幅照片包括“现状”、“威胁”和“解决方案”三个部分,在同一片空间下向公众全景式地展示了母亲河长江和人类自身面临的严重生态危机,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汇丰银行“还长江生命之网”项目近4年来取得的成绩,期望以此唤起更广大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注母亲河保护长江的事业之中。图片展现场的干涸土地背板,将随着公众不断地登录图片展官方网站而渐变为富饶的绿洲。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欧梦达先生说:“我们之所以在上海举办这次展览,是因为长江从这里汇入大海,同时也为这里的人民提供着饮用水源。作为中国第一大河的长江,今天它还哺育着沿江4.2亿人口。但是,现在长江正遭受巨大的威胁。我们希望本次图片展能让更多的机构、企业、媒体和公众加入到保护长江的行列,共同帮助长江焕发新的生命。同时,世界自然基金会也非常高兴借此机会与大家共同分享‘还长江生命之网’项目所取得的一些成果。”

  汇丰中国业务副总裁史达先生说:“汇丰银行2002年资助人民币3,000万元成立了世界自然基金会汇丰银行长江项目。我们相信企业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是息息相关的,而保护中国的母亲河长江就是保护我们在中国的未来。同时,我们也相信‘还长江生命之网’不是仅凭世界自然基金会和汇丰银行就可以完成的使命。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为保护我们共同的未来而努力。”

  世界自然基金会于1999年9月在湖南启动第一期长江项目,计划以25年的时间,恢复长江生命之河、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共同家园。受汇丰“投资大自然”项目支持, “还长江生命之网”长江项目于2002年在湖北启动。目前,该项目已初步重建了湖北省涨渡湖、天鹅洲、洪湖和白荡湖4个示范湖泊与长江的季节性联系,并在社区湿地资源可持续利用、湖泊生境恢复、保护区网络建设及流域综合管理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为长江中游重要湿地的有效保护和管理提供了实际案例,为中国湿地管理及保护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和可操作的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