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沈向军称数字电视整体转换会带来广电负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23:33 天极yesky
佚名 
中国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总经理沈向军近日在某专业论坛上对广电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的收益模式表示质疑,称数字电视整体平移必将给广电系统带来巨额负债。
 
沈向军还表示,目前面临的形势之一是广电网络运营商会背上沉重的负担。这个沉重的负担可能成为网络公司不可承载的负担。
 
他说,比如说,无论是哪个城市数字化都是两条路,一条是整体转换,一条路是不整体转换。整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重新定价,一种是不重新定价。无论是哪种方式,机顶盒都要送。那么广电网络公司实际的运营水平可能承担不了这种巨大资本的付出。
 
他指出,广电网络公司无论是得到政府多少支持,最后都会是贷款和借款,使网络公司最后负债增加5—20亿。广电实现数字化以后,每一个网络公司平均的负债应该达到10—15亿,而全国要乘以30个网络。
 
而整体转换只是实现数字化的第一步,只是装了机顶盒,看了多一点的数字电视频道,所谓的单用户的价值提升的并不高,真正可纳入帐户的钱只是每户增加10块钱、15块钱不等,而覆盖要你百分之百投入,新的业务投入是百分之百,发展的速度最高是超过50%来发展。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来计算我们的偿帐能力,发展能力是不是良性的要思考。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