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鱼目混珠 看时下视频MP3与MP4的激战(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9:30 3C在线

  填补市场空白,还是剑指MP4?

    视频MP3的出现,乍看下对于MP4来说威胁不小。低廉的价格吸引了许多消费者。但从市场定位上来看冲突并不直面,仅在视频播放功能上存在通性。MP4的定位人群较高,基本为千元左右的消费群体。而视频MP3的出现,作为过渡产品正好满足了400到1000元价格空档。可以说二者互不影响。但为何会出现假MP4论?原因在于夸大的宣传,把视频MP3的功能及做工宣称达到了MP4的水平。这样就给人们对MP4的辨别带来了困难。而目前,很多MP4厂商都避开了与视频MP3的价格竞争,“超视能的产品定位比较高端,主要针对专业人群。在销售中,并不太会受到视频MP3的冲击。”在郑涛处我们得到了这样的答复,其他的被访者也纷纷表示类似的看法。

鱼目混珠看时下视频MP3与MP4的激战(3)

超视能 木兰 M800


    综上所述,视频MP3并没有与MP4正面冲突。这种“接触”是部分商家在宣传中有意造成的。以便提升视频MP3的地位,从而寻求更大的利润空间。

  市场未来如何?将走向何方?

    在技术的迅猛发展下,有人或许会说MP3终将退出市场。成为如随身听录音机一样的“记忆”。而对视频MP3的存活空间,大部分厂商都表示未来还有可施展的空间。商家的经营策略主要以客户需求为主导,目前这种视频MP3的销量一直看涨。所以在短时间内,这种产品势必会继续走下去。另外,MP4的价格也出现了下调的趋势,有的产品竟然下降了近千元。但其功能却越来越全面。价格是决定消费类产品走势的最大因素之一,随着MP4价位的逐渐走低,视频MP3的市场空间也会越来越小。而且,在沈阳爱国者纪遂处获悉,以后的发展方向将会以全面的功能取胜。而在经销商处,对于厂商的期待又会如何?爱可视的王宏经理表示,功能的全面和新颖是一个产品的最大卖点。同时,也希望能在价格上给以消费者优惠。这样才能在销量上真正的提升上去。

鱼目混珠看时下视频MP3与MP4的激战(3)

纯正MP4  爱可视的AV700 超大屏产品

  如此混乱的市场,从中人们也能找寻出规律。虽然,视频MP3的出现造成了轩然大波,但它的出现也必然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产品并没有过失,只是人为的被赋予了一些错误。夸大的宣传、错误的引导,都成为此次混乱的元凶。为了避免这种MP4市场混乱的情况继续下去,希望相关的规定能够尽早的出台。这样,消费者也会有一个参考。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鱼目混珠 看时下视频MP3与MP4的激战
·靠宣传诱导,附和之人众多
·填补市场空白,还是剑指MP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