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聚焦九月市场 超强性价比数码相机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8:43 IT168.com

  便携长焦好伙伴 理光R4(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参考价格:2500元

  虽然现在长焦DC的体积越来越小,不过因为具有一个较长焦段的镜头,所以总体来说,长焦DC并不太适合随身携带。而针对这种情况,理光特地推出了适合携带的长焦数码相机机型R4,它不仅在焦距上满足人们的望远需要,同时在便携方面更是让人感到惊喜,随便装在衣服口袋里就可以收放了。

性能功能方面,R4采用一块1/2.5英寸的600万像素CCD,最大分辨率为2816*2112。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28-200mm、光圈F3.3-F4.8的7.1倍光学变焦镜头。ISO感光度可选范围有64/100/200/400/800。使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电池系统使用锂离子电池。理光R3(资料 评价 图片)机身重量约135克.

聚焦九月市场超强性价比数码相机导购(3)

理光R4

  从表面上看,理光R4仅仅比R3提升了CCD像素和LCD品质,但R4内部的提升才是此次升级最重要的所在,R4在对焦系统上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白平衡、色彩还原的准确度、色温控制及躁点紫边抑制都有了相应的提升。R4与前作相比在外观上基本上没有区别,只是机身背部的2.5寸液晶显示屏显示像素提升到了15万,自然显示效果也有很大幅度的提升。

  购买点评:虽然不支持手动功能,外观也没有长焦DC那般抢眼,但理光R4确确实实是一款携带方便,操作比较简单的实用长焦DC机型。针对长焦功能因为抖动而造成的相片模糊问题,理光R特别采了的CCD防抖技术,在检测到过度的相机震动的时候,R4会将CCD朝相反方向移动以平衡相机的抖动,从而拍摄出清晰锐利的照片。无论从性能还是功能以及携带而言,R4都是一款当前难得的高性价比便携长焦的典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聚焦九月市场 超强性价比数码相机导购
·佳能A540
·理光R4
·富士V10
·佳能S3IS
·柯达P8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