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EF24-70mm f/2.8L US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2: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christine

EF24-70mmf/2.8LUSM

主要特点:
   
    为适应数码单反相机而设计制造,同样也适用于传统相机。镜头采用2片非球面镜片,以及超低色散镜片和优化的镜头镀膜,在全焦距范围内均可达到极高的成像质量、更快的自动对焦速度。并具有良好的防尘、防潮性能。

高手点评:

    总评: 给我感觉一般,但看起来很专业,这能满足专业人士的专业心理,也能满足业余人士向往专业的心理。但实际上真不值得10000多的价格和腾龙的28-75比起来没有好多少,但价格却贵了很多。但两个镜头所能创造的价值和品质是一样的,所以我没有给太高的分。在大部分20d上跑焦,但在5d上不跑,佳能干这种事太平常了,不过我从没买过他的帐。

    优点: 材质不错,但没太大用,外观不错,成像很好,毕竟是专业镜头,包括价格在内,都让人感觉很专业。不过对于业余级别的头来说,它的确是好的。

    缺点:贵,不过也能体谅商家的辛苦,和消费者的心理。没有德国人的品质和品德,所以生产的商品永远是二流货。在低像素的相机上没有发挥其本身的价值底片倒是展现的淋漓尽致,除非在高像素相机上能得到很好的发挥。

    总评: 刚刚由于在城市拍建筑觉得在10D上广角端太长而出了28-70,就急急的进了24-70,总的感觉就一个字:值!在手感、做工和成象上都上了一个台阶,装在10D上感觉机身也更坚固了。当然,对于出28-70以后立即进了LEICA M35/1.4A一点也不后悔,毕竟LEICA在工艺、精致和把玩性上与CANON的实用性正好相得益彰。

    优点: 1、成象似乎比28-70更锐;
  2、手感更好,防尘防潮的设计手感更紧密;
  3、后组镜片和XB一样是全封闭的,很好;
  4、一镜走天涯的最优选择,在APS-C上可以应付90%以上的扫街摄影,有效避免器材的困扰和换镜头进灰的风险,16-35和XB仅仅在特定的场合需要使用。
  5、以前10D和28-70偶尔会跑焦(我一直使用中心聚焦点,半按快门锁焦点构图,16年的摄影经验,拍照尺子正常,很奇怪的),24-70即使在低光环境下也依然聚焦准确迅速,从没有失误过。
  好话不多说了,一个句话:买顶级不后悔

  缺点: 1、尽管号称是防尘防潮的,但是和XB一样,扫街一天回来,内部就出现了细丝尘,不过好象是内部掉的而不是外面进的;
  2、买的时候调了3只,一个有三个小划痕,一个有三个小点,好象是制作时用器具抓镜片留下的,和挑16-35和XB时一次满意的情况大不相同;
  3、尽管工艺比28-70好,但是由于24端镜桶伸出太长,机械结构比较脆弱,而且尽管伸出的镜桶上下方向没有晃动,但是左右有晃动,可能是新的缘故,比28-70幅度小,使用中总有一些磨损的担心;
  4、上全幅以后面临新的选择:中焦端缩水,扫街不方便了。24-105虽然也是L头,但是用料没有24-70实在,24端伸出的镜桶就可以看到塑料铸模的痕迹,镜桶伸出也比24-70更长,机械结构更脆弱,重量和16-35相似,和机身的平衡性差一点,端着没有可靠的感觉,早期产品出现鬼影的问题不知道是如何解决的,总觉得光学设计上有问题。24-70和24-105难选择呀。

参数规格:

镜头结构:13组16片

最小光圈:22

对焦距离(cm):38

滤镜口径(mm):77

视角:84°-34°

放大倍率:0.29
 
光圈叶片数:7

遮光罩:EW-83F
 
镜头尺寸(mm):123.5×83.2

重量(g):950

报价:¥9,750(参考价)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