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国货新旗帜 爱国者发布4款数码相机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8:46 IT168.com
作者:IT168   

  【IT168 报道】去年的8月15日,国产数码相机品牌新秀爱国者以“自主创新 产业报国”高调地踏入了竞争行列,自此挽回了国产数码相机品牌全面退缩的局势,一年以来,爱国者数码相机的销售蒸蒸日上,市占率和美誉度节节攀升。一年过去了,金秋旺季再次来临的时候, 9月5日,爱国者举办了2006年数码相机新品发布会,在会上爱国者推出了DC-V760、DC-V660、DC-V700、DC-V500四款新品,这些产品定位相当清晰,而且相对老产品有着全面外观和性能升级,同时,从发展态势上显示出爱国者正在蓄势新的一轮进攻。

国货新旗帜爱国者发布4款数码相机新品
华旗资讯数码相机事业部总经理张东先生介绍新品

超薄相机呈现国际品位

  在今年4月底的中国摄影器材展上,爱国者展出了一些新产品的样品,其中包括一款非常扎眼的内变焦超薄数码相机,并透露这款定名为DC-V660的数码相机将在今年秋季上市。在这次活动中亮相的V660比上次展出的更加漂亮。这款国内第一台采用内嵌式镜头内变焦的数码相机有着十分出众的外观,并且采用了最新的光学系统,使得这款数码相机具有超强的功能。这台相机足以与国际品牌相媲美,使国产数码相机扬眉吐气,使人对爱国者刮目相看。

  爱国者此次发布的另外一款700万像素的超数码相机薄DC—V760同样可圈可点。虽然没有使用内变焦镜头,但其机身最薄处也只有18mm,在目前所有700万像素数码相机里,这样“轻薄”的相机也不多见。23万像素的2.5液晶屏也是目前的顶级配置了,配以黑色的金属机身,精致、简约、内敛,呈现出超凡脱俗的气质。

家用相机实现精彩瘦身

  作为爱国者性价比产品V60、V80和V600取得了不少用户的喜爱,耐用可靠和丝毫不缩水的功能是爱国者普及型产品给客户的深刻印象,而从此次发布的V700和V500产品来看,爱国者对旗下的家用普及型产品进行了革命性的升级。首先,摒弃了使用了一年的,中规中矩的外形风格,大幅度地进行了瘦身,增加了目前十分流行的,流畅的人体工学握把。其次,液晶屏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用低温多晶硅液晶屏取代了原有的普通TFT液晶屏,亮度、对比度、像素数都有了明显的上升。全面换装了新型镜头,其变焦速度提升了一倍以上,成像质量也大大增强,用户界面也更加漂亮,真正体现了爱国者一贯提倡的高质优价的传统。

产业环境利好国产品牌

  随着中国消费电子设计制造能力的增长,世界上一半以上的数码相机在中国生产,国际化品牌大都委托中国厂商代为生产数码相机,这种生产不仅仅是组装加工,为了降低成本,大部分的零部件都产在中国本土。近两年来,一些一线品牌连产品设计也开始委托中国企业完成。这样,中国的相机加工制造业已经成为了一个健全的架构,包含了设计、零部件的提供加工,半成品的加工和成品的组装,甚至算法和芯片也开始自有化,知识产权体系也日渐健全。

  爱国者与国外品牌最大的不同就是品牌认知。爱国者的产品和国际品牌使用着同样设计水准,同样的零部件,同样的产线,同样的核心,因此消费者大可不必盲目迷信舶来品。凡是看过爱国者新一代的V系列数码相机的人都有都会感觉到——国产的数码相机也一样的精彩。作为信心的标志,今年,爱国者数码相机成功地成为了中国国家南(北)极地考察队的使用产品,并伴随中国北极考察队成功地完成了北极的科考任务。爱国者数码相机经受住了世界上最严酷环境的考验,并且将落户在极地考察站,为国家的科学技术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高度技术背景同质化和产业环境的成熟的前提下,爱国者数码相机成功地使700万像素数码相机进入到18mm时代,同时也拥有了绚丽时尚的内变焦数码相机,厚度也是18mm,这样功能规格的数码相机即使在国际领先品牌中也是数一数二的。

  我们看到了网上有一篇题目叫做《论持久战-中国数码相机品牌制胜之道》的文章,里面深刻地阐述了高质优价是唯一的出路,我们也高兴地看到爱国者数码相机正在沿着这条道路健康成长着,但愿未来有更多有责任感的企业进入这个领域,带给国人更多的实惠。把中国数码相机品牌做大做强!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