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MMC卡不好卖!三星加入SD卡供货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6:0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肥羊 编译

  电子时报报道,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近1年来力推的MMC记忆卡规格,市场反应相当冷淡,反倒是SD阵营人气越来越旺!然据了解,近1个月起,三星开始全面加入SD卡供货行列,其中microSD接获手机大厂诺基亚(Nokia)的订单,由台系封测厂代工,而SD和miniSD卡则是由台系模组厂操刀,然业界也分析,三星并不会因此放弃MMC规格的主导,只是记忆卡市场的饼越来越大,没理由拒绝眼前SD卡庞大商机,尤其是当NAND型快闪记忆体(Flash)产出越来越多之际。

  控制晶片业者指出,SD和MMC规格虽为记忆卡产业的2大阵营,但主导规格的成员间,倒也并非壁垒分明,毕竟在商言商,没理由拒绝一切潜在的商机,例如SD2.0相容性工作组中,三星也名列规格讨论的委员之一,而诺基亚虽然支援SD阵营,但也是MMCA(MultiMediaCard Association)会员之一。

  业者指出,虽然三星身为MMC规格的主要推手,然这1年来祭出的成卡策略成效不彰,加上2006年上半NAND型Flash行情不如预期,市场持续处于供过于求的情况,然SD阵营市占率不断扩大,MMC阵营的买气却是锐减,面对产出源源不绝的NAND型Flash,多少让三星压力倍增,因此三星下海生产SD卡,并不令人讶异。

  据了解,三星日前接获手机大厂诺基亚的订单,供应其microSD卡,由台系的封测厂代工,近1个月开始出货;此外,也有传出三星加入生产SD和miniSD卡,由与三星关系良好的台系模组厂操刀,而这个部份,业者指出,应该是三星因应NAND型Flash供过于求,所做出的过渡应变措施。

  NAND型Flash相关厂商指出,三星面对力拱MMC规格效果不佳,其实内部有在检讨成卡策略是否应该继续下去,因为不少客户反应,这样的作法让大家都沦为左买右卖的通路商,卖MMC卡根本没有利润可言,因此客户也不会用心帮忙卖货,此策略当初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倒头来有点变调。

  对于MMC规格的发展,多数业者都强调,三星主导的动作绝对会持续下去,只是SD阵营市占率庞大,眼前的商机也不会放弃,毕竟三星最主要的角色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NAND型Flash制造厂,尤其是在NAND型Flash市场供过于求的时候,只要可以将货源消化掉的管道,都需一试。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