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明年70%新车将配置iPod插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1:36 IT168.com
作者:IT168 spirit   

明年70%新车将配置iPod插槽

  【IT168资讯】也许是苹果的iPod影响力实在是大,从明年开始,如果你想在美国市场销售你的车,而车上却没有兼容苹果iPod或MP3的功能,那么很抱歉,你的汽车将与众多的44岁以下消费者无缘。

  汽车制造商们都纷纷让工厂为自己的2007年的汽车安装外置接口,可以方便车主在车上使用便携式数字音乐播放器播放音乐,同时还生产了一批配件,可以让销售商在已经出产的汽车上安置该设备。

  据

苹果公司的统计,2007年将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已经有超过70%的车内装有此类设备。苹果公司的MP3播放器以及炙手可热的iPod音乐播放器成为最受欢迎的便携式数字播放装备。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65%的拥有汽车的成人都拥有自己的iPod或MP3播放器,其中25-44岁的人占72%。至少有52%拥有iPod或MP3播放器的人以及14%拥有车的人都表示会倾向于购买支持MP3或iPod播放的设备和具有该功能的车。

  

宝马是最先发现这一卖点和趋势,在2002年-2006年的某些车型中就已经安装了iPod的适配器。宝马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看到了iPod巨大的声望,人们都喜欢它,并且希望可以在车上也能方便的用它来播放音乐。自从我们的车安置了iPod插槽后,就常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而现在很多其他的车商们也开始意识到该功能的重要性,通用、福特、

马自达本月都先后宣布将在今年之后的新车上增加该功能,并且提供各种插件,让已经生产的汽车也可以实现这一功能。雪佛兰已经在八月初宣布推出了iPod/MP3插槽。在今年年底该设备将出现在雪佛兰HHR车型中。而通用也计划于2007年底之前在其美国56款车型中增加该设备。

明年70%新车将配置iPod插槽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