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康佳倾力支持公益影片《志愿者》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1:00 天极yesky
韩晗 

  9月4日晚,电影《志愿者》演员选拔的首场分赛区决赛在云南大学拉开帷幕。记者从该片制片方获悉,中国著名的消费电子制造企业康佳集团将全力支持这部影片的拍摄。

  影片《志愿者》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和北京飞雨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著名导演唐季礼担纲监制。该片是中国第一部以“志愿者”为片名的影视作品,讲述了几个大学生放弃优越的城市生活去偏远西部执教、最终实现人生价值的动人故事,展示了中国当代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该片主要演员将通过网络、电视等现代传媒,用PK的方式从广大志愿者当中选出。

  据制片人李馨雨介绍,目前该片演员的选拔工作已进入分赛区决赛阶段,预计十月份将赴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寺登街以及云南驿等地实景拍摄。李馨雨还透露,国内著名的消费电子制造企业康佳集团将为这部影片提供支持,并全力支持这部影片的后期拍摄。

  记者随后采访了康佳集团副总裁何建军,何建军表示,之所以支持《志愿者》,是因为这部影片的公益性质和它所弘扬的志愿者精神,与康佳所追求的企业社会责任感有着高度的契合,康佳集团愿意为拍摄这样的影视作品尽一份力量。

  何建军介绍说,作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并富有良知和爱心的企业, 20多年来,康佳始终扮演着良好企业公民这一角色,尤其是对科教等公益事业的支持更是不惜余力。

  据了解,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康佳就为支援革命老区的建设投入三千万元,启动了以“康佳心·京九情”为主题的大型扶贫公益活动,并投资数百万元援建了八所康佳希望小学,使上千名失学儿童重新走入学堂;为支持团中央发起的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康佳还投入近600多万元,与团中央一起开展了包括“我的梦想,我的创业故事”全国大型征文活动;当“

神舟六号”升空之际,为表达对中国航天员的关心和对中国航天事业的支持,康佳把代表最新科技的价值数十万元的
平板电视
送到了航天员的手中,并与中国航天员中心结成了“科技共建先进单位”。

  正是由于多年来在坚持企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回馈社会,康佳品牌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认可和信赖,2005年,康佳被授予了中国首届“最佳企业公民”的荣誉称号。

  据制片方透露,此次康佳集团除了提供资金支持外,还将提供价值不菲的平板彩电,届时将由海选出来的演员进行义卖,所得款项也将全部捐助给西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


  阅读关于 康佳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