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民用数码单反排排看 最具实力机型点评(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8:54 3C在线

  尼康D80

  介绍完佳能的新机,尼康必然不得不说。新机尼康D80据经销商说9月10日左右将到,所以想购买该机的朋友一定要按耐住自己的急切之心。
  
  尼康D80采用了全新1020万像素尼康DX格式CCD图像传感器,从而获得更为色彩逼真、成像锐利的照片,能够输出最大分辨率为3872x2592像素的图片。继承了尼康专业单反数码相机的图像处理系统,能够针对获得的图像色彩进行独立预处理,使得A/D转换更为精确,保证生成的图像效果更为自然,更为真实地实现色彩还原。

民用数码单反排排看最具实力机型点评(7)

尼康D80

  第二代3D色彩矩阵测光系统能够确保在复杂光源的条件下,获得精确自动曝光的照片。同时还可以调节色彩、对比度、选择对焦区域和对焦距离等。中央重点测光和点测光的运用对于获得曝光更为精确的照片也是非常有利的。采用了和专业D2系列一样的11点自动对焦系统,能够覆盖大部分对焦区域,对焦时间更快,而且每一格对焦点都可以独立对焦,中心区域还可以进行宽区对焦,全新的自动对焦区域模式可以通过测量11点对焦区域,自动判断哪一点为拍摄主体。

  ISO自动模式可以根据当时的曝光组合,从ISO100-1600自动调整感光度,当然感光度还可以通过手动调节,步长为1/3EV,外加HI-0.3、HI-0.7和HI-1三档调节。

民用数码单反排排看最具实力机型点评(7)

尼康D80

  此外,该机还具有多重曝光功能,单张照片最多可以进行三次曝光;3FPS JPG连拍,最多可连拍100张等功能。内置D-lighting、防红眼功能,机内剪裁功能,图片合成功能,三种黑白转换功能和滤镜效果。快门速度30-1/4000秒、B门,支持FP高速闪光同步,0.18秒开机时间,80ms快门延时。该机支持DX卡口镜头和F卡口镜头,不支持手动镜,支持最新MB-D80竖拍手柄。

  机身背面,采用的是一个23万像素2.5寸液晶屏,170度可视角,回放时可进行25倍放大,支持单张/4张/9张照片同时浏览,内置幻灯片回放功能。储存介质方面,采用的是SD卡。

  推荐理由:尼康今年重点机型,据说机器非常不错,海外反响热烈。
  推荐指数:★★★★☆

  以上为现在热销与关注度非常高的几款单反性价之选,虽有的机型已接近“退役”之时,但其品质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如果您正想选购一款专业的单反数码相机,希望以上的介绍会给你提供一定的参考。如果想继续了解更多DC信息,请继续留意我们:3C在线的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本文导航:
·民用数码单反排排看 最具实力机型点评
·富士S3
·奥林巴斯E300
·佳能30D
·尼康D70s
·佳能400D
·尼康D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