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民用数码单反排排看 最具实力机型点评(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8:54 3C在线

  佳能400D(资料 评价 图片)

  作为佳能今年的新作,400D必然得到了所有人的关注。在350D退出单反数码市场后,人们都在纷纷讨论谁将取代其地位。就在2006年8月24日佳能的新品发布会上,350D的继承者佳能400D展现在了人们眼前。相信400D会完成350D的遗志,继续为佳能争光添彩。
   
  在影像处理器方面,400D继承了佳能一直使用的DIGIC II,这块处理器从350D、20D便开始使用,长久使用下来被证明能够很好地胜任高速数码单反的处理器工作。
   
  佳能独立开发的第二代高性能数字影像处理器DIGIC II,具有独特的处理结构和算法,使高画质和高速图像处理同时实现,它与高分辨率CMOS图像感应器的结合,使照片具有丰富的细节,逼真的质感以及真实还原的色彩。可换镜头是数码单反相机的重要优势,为拍摄不同题材的照片提供了方便。但是在更换镜头的过程中,外界的灰尘非常容易进入机身内部,一旦灰尘附着在图像感应器上,就可能会在拍摄的照片上呈现出来,导致画质降低。

民用数码单反排排看最具实力机型点评(6)

佳能400D

  前作350D使用的是800万有效象素的CMOS感应器,在象素数上就有明显的区别,1000万象素是现在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的基本标准,在索尼α100以及尼康D80(资料 评价 图片)之后,佳能也及时地让400D进入了千万象素入门数码单反行列。由于自身具有CMOS感应器研发的能力,佳能400D可以轻松地使用上自家的千万象素CMOS。

民用数码单反排排看最具实力机型点评(6)

佳能400D

  EOS 400D采用了与EOS 30D相同的高精度9点宽区自动对焦系统,与前一代产品350D的7点自动对焦系统相比,自动对焦功能可以在光线更弱的环境下工作。35区评价测光系统提供了评价测光、局部测光和中央重点平均测光三种方式。

民用数码单反排排看最具实力机型点评(6)

佳能400D

  EOS 400D采用了与EOS 30D相同的高精度9点宽区自动对焦系统。EOS 350D的7点自动对焦系统。ISO感光度的设置范围由100至1600,保持350D的水平,加之佳能CMOS先天低噪点的感光度,确保了在各种光线条件下,都可以使用EOS 400D获得出色的画质。速度的表现是数码单反相机的重要指标,EOS 400D的启动速度是0.2秒,连拍速度达到3张/秒,一次最多拍摄27张JPEG或10张RAW照片。快门速度的范围是1/4000-30秒,最高闪光同步速度为1/200秒。DIGIC II是速度与品质的保证。
   
  由于同样使用DIGIC II影响处理器,400D在各项速度指标上都保持了350D的水准,连拍速度也仍然为3 fps,不过一次连拍数量有了成倍的增加,过去350D只能达到一次最多拍摄14张JPEG或4张RAW照片的能力。

民用数码单反排排看最具实力机型点评(6)

佳能400D

  使用23万像素的2.5英寸宽视角LCD,设置菜单和浏览照片更加清晰、方便,屏幕的亮度可以在7级范围内调整,最高亮度比EOS 30D和EOS 5D提高了约40%。LCD上方新增了关闭显示感应器,感应器能检测到人眼接近光学取景器准备拍摄,随之关闭LCD显示,避免明亮的LCD引起眼睛不适。

推荐理由:佳能350D的继承者,新品,佳能单反千万像素代表;
推荐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民用数码单反排排看 最具实力机型点评
·富士S3
·奥林巴斯E300
·佳能30D
·尼康D70s
·佳能400D
·尼康D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