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易用随身机 可加框拍摄的拍得丽SL-68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3:5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maomao

  在民族数码相机领域中,拍得丽一直是其中的佼佼者。近期上市的长焦机型SL-86,轻薄机型ES-6,在相应领域均有不错的表现。而不久前,拍得丽也有一款值得关注的新机上市,它就是SL-6系列的SL-68。

易用随身机可加框拍摄的拍得丽SL-68简介

  这款机型和以往的同系列机型一样,都是采用620万像素CCD。不同的是,SL-68在外观设计上稍有变化;而且在功能上,它首次采用了加框拍摄功能,可以拍摄出相当个性化的数码图像。

  在外观设计上,SL-68和前代机型SL-63相比则显得比较平滑。它改用弧形手柄,而且呈长条形竖直布局,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可以提高把握的舒适性。另外,这一手柄还设计成蜂窝状,比较独特。

易用随身机可加框拍摄的拍得丽SL-68简介

  SL-68的机身光滑,没有采用磨砂和拉丝工艺。

易用随身机可加框拍摄的拍得丽SL-68简介

  除了机身正面的改变外,SL-68的机背按键布局也有显著的提高。它将SL-63设计较为粗糙的长条形按键,改成椭圆形,而且按键变得比较平滑。另外,SL-68还将删除键放置在四方向键的下方。

  在硬件配置上,SL-68采用1/2.5英寸的620万像素CCD,最高分辨率达到2816x2112。3倍光学变焦镜头的焦距为5.5-16.5mm,最大光圈为F2.8和F4.8。液晶屏幕和前代机型一样,都是采用2.5英寸规格,分辨率为20万像素。

易用随身机可加框拍摄的拍得丽SL-68简介

  在功能上,SL-68的改变并不多,不过增加的加框拍摄功能确实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加框功能允许用户在拍摄前选择像框图案,并且会在液晶取景器中显示出来。按下快门以后,所拍摄的图像和像框会合成在一起,成为一张个性化的图片。另外,这款机型具有多种像框选择,包括庆祝生日,爱心边框等!

  下面是拍得丽SL-68拍摄的一组样张:

易用随身机可加框拍摄的拍得丽SL-68简介
拍摄参数:F2.8,1/38秒,ISO100
易用随身机可加框拍摄的拍得丽SL-68简介
拍摄参数:F3.6,1/45秒,ISO64
易用随身机可加框拍摄的拍得丽SL-68简介
拍摄参数:F2.8,1/58秒,ISO64

  从实际拍摄效果来看,这款机型在自动白平衡模式下可以准确还原景物的本来颜色。在ISO64和ISO100设定下,画面比较纯净,紫边现像也并不明显。不过,它的画质偏软,细节解析度并不高。整体成像表现有待加强。

  总的来看,SL-68相比前代机型的改变并不明显。不过,稍加提高的外观和按键设计,确实给用户的使用带来一些便利。另外,加框功能也可以进行创意的个性化拍摄。这款机型目前还没有上市,喜欢的朋友可以留意近期的数码相机市场行情。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