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诺基亚+微软 PK 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1:04 驱动之家
作者:木艺儿

  继6千万收购美国数码音乐制作商Loudeye之后,诺基亚近日加入了微软的音乐共享计划。看样子,这两位是准备联手与苹果大干一场了。

  Loudeye在线音乐拥有160万首曲目,现在已经成为诺基亚提供服务的一部分。用户可以通过他们的无线设备购买下载喜欢的音乐,由此产生的费用会加入到他的手机帐单里。诺基亚的服务对所有用户开放,不像苹果的iTunes只为iPod提供音乐。

  诺基亚毫无疑问是手机制造业的领头羊,去年卖出450万部音乐手机,而同期苹果iPod的出货量为350万。今年,诺基亚计划卖出800万部音乐手机。

  另一方面,微软的Zune也是来势汹汹,特别是支持无线,用户无需连接到电脑就能分享他们的音乐和图片。另外Zune还可以将音乐上传到网上,或者与其他的Zune友分享。

  面对这些信号,分析家坚信

苹果会对iPod和iTunes采取相关改进,以应对强大的竞争压力。相关人员建议苹果应尽快给iPod增加无线功能,并尽量拉拢好莱坞等大型媒体机构以便能提供最新的影片。技术调查公司商业情报联盟ABI的分析家则认为,iTunes的潜力比iPod更大,没准最后苹果会成为比竞争对手强大的多的音频视频供应商。

  ABI调查负责人Vamsi Sistla表示:“便携设备的战斗,iPod已经取得小胜,但在家用和移动领域,市场还在争夺中。iTunes就像是家用领域的一匹‘特洛伊木马’,击败竞争对手没准就靠它了。”

  小编认为,iPod对阵Zune可能还有一定的先期优势,而如果加上手机等移动设备,结果就很难预料了,毕竟现在手机的普及率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