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SD、CF新品推出 高速、大容量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0:35 IT168.com
作者:IT168 一叶知秋   

  【IT168 资讯】随着数码相机像素的提升和中低端数码单反相机的普及,存储卡的容量和速度再次被人们重视起来,尤其是世界两大主流存储卡标准SD和CF标准更是关注的重点,日前,就传来两则关于存储卡的新品新闻,意味着大容量便携存储时代的到来。

8GB的SDHC将于下个季度开始批量生产

  SDHC标准突破了SD卡标准的容量限制,可以推出2GB以上的容量了,这个好消息令人兴奋,但前段时间一直没有批量生产和上市的消息。日前,美国Pretec发布了容量为8 GB的SDHC卡样品。并预定为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开始批量生产、上市,目前预计的价格为299美元。该款SDHC卡的转输速度可以达到20 MB/sec,能够满足千万像素高画质照片的连续拍摄存储。

SD、CF新品推出高速、大容量不是梦

115倍速的大容量CF微硬盘

  微硬盘(Microdrive)在推出时,号称要终结CF卡,因为在容量上的优势让它很快的普及,但速度上却成为一个瓶颈,随着更新换代,微硬盘的存储速度也越来越快,现在已经可以达到115倍速的传输速度了,大容量加高速存储,将为微硬盘开创一个新的局面。

SD、CF新品推出高速、大容量不是梦

  I-O DATA就推出了115倍速的8GB、4GB、2GB、1GB的高速存储卡,传输速度达到了17.25 MB/sec。价格也相当合适,8GB、6GB和4GB分别需要需要约2700元人民币、1400元人民币、1050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