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拍摄远景不发愁 十大便携长焦相机推荐(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8:57 IT168.com

  柯达:V570和V610

柯达V57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市场参考价:2470元

柯达V570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了双镜头设计的卡片DC,其23mm广角拍摄能力在当前消费类DC中也是最强的。它采用了1/2.5英寸500万有效像素CCD,2.5英寸23万像素LCD,应用柯达专利Retina双镜头技术,德国施奈德镜头品质,既具备23mm超广角拍摄能力,又具备3倍光学变焦能力,最强长焦拍摄能力达117mm。

美中不足的是,柯达V570的电池续航能力偏弱,只能拍摄约120张图片。

拍摄远景不发愁十大便携长焦相机推荐(3)

柯达V570

柯达V570可购买性分析

如果单就具备广角拍摄能力的卡片DC来考查的话,柯达V570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首先,它的23mm广角拍摄能力要强于松下FX01(资料 评价 图片)三星L55W(资料 评价 图片)的28mm广角拍摄能力,其次,其5倍光学变焦能力也强于松下FX01的3.6倍光学变焦能力,而且其施奈德镜头品质也强于三星L55W的三星SHD镜头。

考虑到柯达V570的710万像素升级产品V705已经发布,而且柯达V705(资料 评价 图片)还具备了防抖拍摄功能,同时柯达V570的500万像素水平又日益显得落后于主流市场的需要,所以说柯达V570的价格还是很可能出现下降的,建议大家不妨再观望几天。

柯达V610,市场参考价:3600元

柯达V610是继V570之后第二款采用了双镜头设计的柯达DC,其卡片造型在10倍光学变焦DC中显得颇为独特。它采用1/2.5英寸610万有效像素,10倍光学变焦能力,独特的双镜头设计,德国施奈德镜头品质,内置蓝牙无线传输技术,数据分享更加方便,LCD为2.8英寸23万像素。

不过呢,柯达V610并不具备任何防抖拍摄功能,这对于一款10倍长焦来说多少有些遗憾。

拍摄远景不发愁十大便携长焦相机推荐(3)

柯达V610

柯达V610可购买性分析

尽管柯达V610是一款光学变焦能力超强、造型超时尚的卡片DC,但是它3600元的价格还是显得过高。要知道配备了3英寸23万像素LCD、12倍光学变焦蔡司镜头和光学防抖功能的700万像素长焦机索尼H5(资料 评价 图片)都已经降到了3500元,而且配备了12倍光学变焦镜头和超声波变焦马达、具备 IS光学防抖功能的佳能S3IS(资料 评价 图片)也不过才3600元。

而造型时尚的松下TZ1已经降到了2999元,虽然它的2.5英寸20.7万像素LCD稍微逊色于柯达V610的2.8英寸23万像素LCD,但是它却具备了光学防抖拍摄功能。

另外,同样具备CCD防抖拍摄功能、2.5英寸23万像素LCD和10倍光学变焦能力的尼康S10即将上市,相信它和松下TZ1一定能对柯达V610的价格造成冲击,所以强烈建议对柯达V610有意的朋友暂缓出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拍摄远景不发愁 十大便携长焦相机推荐
·尼康
·柯达
·奥林巴斯
·松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