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好片欣赏:发掘影院震撼力的经典灾难影片(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3:43 太平洋电脑网

《火烧摩天楼》(The Towering Inferno)

  1、电影简介

  一幢位于三藩市中心的摩天大楼顶楼内,正举行落成典礼。突然下层冒出熊熊大火,不久已渐渐蔓延到阁楼,所有宾客被围困。消防队长及楼宇设计师急召到现场了解情况,最后成为超级英雄。虽然本片上映于1974年,但是它的确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经典灾难电影 。

  【主演】弗雷德.阿斯泰尔、费.唐娜薇、威廉.霍尔登、保罗.纽曼、史蒂夫.麦奎因、达布尼.科尔曼 、费伊.达纳韦 、O.J.辛普森
  【发行公司】20世纪福克斯、华纳
  【区码】全区
  【片长】2:44:02
  【视频模式】可变型宽屏幕 2.35:1
  【音轨】 英语(DD5.1  448Kbps)、英语(DD2.0  192Kbps)、国语(DD2.0  192Kbps)
  【字幕】英语、西班牙、中文

好片欣赏:发掘影院震撼力的经典灾难影片(5)

《火烧摩天楼》

  2、电影图像效果点评

  这部长达两小时四十五分钟的电影,画面浩大逼真,全面展现了一栋135层高的“豆腐渣”工程建筑,是如何在落成当天就照耀全城。而且画面冲击力强,细节丰富,人们亲眼目睹整楼坍塌的惨剧,真人出演火光冲天的现场。摩天大厦中燃起熊熊大火,一些人被热浪抛出窗户,被困的人们不堪火烤而跳楼解脱……这些撕心裂肺的悲剧场面因与“9·11”中世贸中心的实景十分吻合,一些逃生的人们就曾经说道:眼前真实的灾难令他们联想到了这部电影。

好片欣赏:发掘影院震撼力的经典灾难影片(5)

《火烧摩天楼》

  3、电影声音效果点评

  虽然本片比较年长,但是它的音效也称得上一流水平,曾获得第9届奥斯卡最佳音响效果金像奖。片中音响效果和整个场面的气氛结合得很好,观看者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大火在你四周大片大片地蔓延,火焰呼啦啦地燃烧,墙面、水泥柱倒塌声,人们呼天抡地,哭声震天……5个声道同时将各位不同的声音送到你的耳朵,令你仿若身临现场,真正感受到什么“慘绝人寰”,此时你的菩薩心肠萌生了,你有冲进去抡救队伍的沖动……回过神来,原来身中家中,《火烧摩天楼》音效就是让你有这种惊心动魄的感觉。

好片欣赏:发掘影院震撼力的经典灾难影片(5)

《火烧摩天楼》

  4、推荐理由:明星荟萃,颠峰制作

  《火烧摩天楼》是电影史上一部明星荟萃的灾难片,片中汇集了包括保罗.纽曼、史提夫.麦昆在内的大小百余位明星,它的确拥有了那个时代一部灾难片龙头老大的王者之气,这部电影目前被评为美国电影史上第三大灾难片。本片通过大量的技术细节,将超高层建筑必然存在的危险隐患揭示得十分全面。由于拍摄角度非常困难,该片至今被认为是难以逾越的颠峰式作品。

好片欣赏:发掘影院震撼力的经典灾难影片(5)

《火烧摩天楼》

  点评:

  当我们习惯了90年代以及二十一世纪特大的电脑特技场面以及震撼的音响效果的时候,我们不妨从经典收藏中搜出这一张《火烧摩天楼》,回味一下在特效技术并不发达的七十年代《火烧摩天楼》异常逼真的场景设计以及音效,同是也体现一下真实的“9.11”。播放这样的影片音箱的效果要求不会太高,适合入门级的发烧产品试音!

好片欣赏:发掘影院震撼力的经典灾难影片(5)

《火烧摩天楼》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彗星撞地球》
·《完美风暴》
·《世界大战》
·《垂直极限》
·《火烧摩天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