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前卫音质 森海塞尔MX51/MXL51耳塞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2:16 太平洋电脑网

  声音表现测试

  MX51与MXL51除了佩戴的线材款式不同外,其余方面完全是相同的,耳塞的声音也毫无差异,为佩戴方便,试听中笔者只使用了MX51。森海的这两款耳塞产品的物理参数比较特殊,虽然阻抗高达64欧姆,但116dB的高灵敏度,虽然可以在普通的MP3上得到的不错发挥,但感觉还属于稍微难推的。要真正的挖掘这款产品的潜力,笔者采用的音源是索尼DISMAN D-335搭配耳放进行推动,D-335本身的音质相当不错,而且温暖的声音和MX51偏薄的声底正好互补,这样的搭配让笔者感觉声音味道咸淡适中,适合的音乐类型非常广泛。

前卫音质森海塞尔MX51/MXL51耳塞评测(4)

森海塞尔MX51/MXL51耳塞评测

  古典音乐测试:

  古典曲目中,主要还是选用了小编制的乐曲进行试听,毕竟这种中低价位的耳塞来演绎交响之类,基本是表现不出乐曲应有风貌的。试听曲目:《梁祝》、萨拉沙蒂的《流浪者之歌》、《穆特小提琴1独奏》等,主要还是想考验MX51对小提琴、钢琴等乐器的音色把握,与MX51自身的音乐性。

  在实际的试听中,MX51的对古典乐的表现,的确是让笔者超出了预料。对于这款造型设计前卫的耳塞,声音却很好的继承的森海家族的血统,风格质朴、典雅,音色把握中性耐听。对于小提琴的演绎,MX51非常好的突出了琴声中饱满的中频质感,木质感强烈。高频的解析也相当不错,弦音细腻通透,而且音染非常中性,即有良好的听感又不像日系耳塞那样,总是渲染过于浓厚。钢琴的表现,中频感觉饱满圆润,音色优美自然,低频也毫不拖踏,干净迅速。在同价位的耳塞中MX51对古典乐的表现水准让人满意,当然相比更高级的产品还是缺乏了一定的透明感与优秀的结象力。

前卫音质森海塞尔MX51/MXL51耳塞评测(4)

森海塞尔MX51/MXL51耳塞评测

  流行音乐测试:

  流行歌曲中,笔者为了更好的考验MX51的实力,还是选用了《渡口》、《天边》、《加洲旅馆》等这些录音制作水准比较高的乐曲进行试听,毕竟如果在这些乐曲中MX51表现如果令人满意的话,那么回放那些港台、中英文的普通流行乐,相信更是游刃有余了。

  对流行乐的演绎,MX51还是基本可以胜任,声音中渗透着那种典雅的森海味道,素雅且耐听。MX51作为一款中低端耳塞,自身的水准也经完全的超出了一代经典的老版MX500。高频的解析很出色,对于吉它与小提琴等弦音的表现相当到位,且音色淡甜圆润,久听无累耳感;中频线条明朗、人声通透,在回放蔡琴的歌声时,口型清晰,细节丰富,不足之处还是稍显单薄了一点,缺乏了一些肉感。低频,MX51属于重质不重量,在《赤壁战鼓》的鼓声中,鼓槌打下去后的泛音清晰,鼓声的下潜与弹性都可圈可点,唯一遗憾的是缺乏了一些量感,少了一份气势。

前卫音质森海塞尔MX51/MXL51耳塞评测(4)

森海塞尔MX51/MXL51耳塞评测

  MX51的声场和定位在同级耳塞中,也是属于上游水平,在歌曲中开阔的声场表现,已经完全的超越MX500。对于乐器的位置感,MX51也有一定程度的表现,感觉水准一般,但已经难能可贵了。声场与定位的不错表现,也让这款耳塞在聆听音乐时有了一丝丝HI-FI的入门感受。

前卫音质森海塞尔MX51/MXL51耳塞评测(4)

森海塞尔MX51/MXL51耳塞评测

  对于NEW AGE、爵士等其它类型的音乐试听中,让笔者感觉到森海的MX51是一款三段相当平衡且声音含蓄的耳塞,比较适合于纯乐器与人声的演绎,特别是小编制的古典乐,对于古典味道非常准确的诠释,应该说是MX51的拿手好戏了。而对于那种摇滚、DISCO等强调低频气势与金属感的电子合成声音,就与MX51自己的雅典风格不合,自然表现也会大打折扣。

  总结:

前卫音质森海塞尔MX51/MXL51耳塞评测(4)

森海塞尔MX51/MXL51耳塞评测

  从MX51/MXL51的造型设计、做工细节和新颖的附件,看得出森海塞尔在今年新推出的产品中所投入的心力,实际上前卫造型的确也成为了MX51/MXL51自身的一个亮点。但让人欣慰的是这两款产品并不只注重外表的包装,内在的声音素质一样的是令人满意,相比老款的MX500、MX550都有相当幅度的提升,声音中所渗透的森海塞尔传统风格,相信也会让不少森海粉丝所衷爱。如果两款产品的价格定位能够贴近大众,必定能保持住森海塞尔MX系列耳塞的良好销售成绩,相信这两款耳塞将会成为森海塞尔中低价位的主打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前卫音质 森海塞尔MX51/MXL51耳塞评测
·外观
·佩戴
·声音表现测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