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定时刻录 飞利浦DVDR3375录像机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53 Pchome电脑之家
  作为数字录像机的先驱,飞利浦公司一直在中国市场上不断推出各类数字式录像机,今年飞利浦又推出了新一代纯DVD录像机DVDR3375 ,以满足对价格比较看重的消费者需要。

  DVDR3375是上一代DVDR3345的升级版本,在功能上强化了不少,细节方面也有了不小的改善,相信用户使用的时候会觉得更加顺手。

定时刻录飞利浦DVDR3375录像机试用

飞利浦DVDR3375

    随着技术的进步, DVD 录像机的外观越来越像 DVD 播放机了,这也显示着 DVD 刻录机内部的驱动、芯片等部分完全成熟起来。前几年的 DVD 录像机还有着发热量大,工作不够稳定等问题,但是现在的产品已经完全不用担心了,各方面性能的提升让使用更有保障。

    从机身左下角的标识上,我们可以看到这部录像机的一些功能,包括逐行扫描、 USB 接口、卡拉 OK 等等。事实上, DVDR3375 是一部几乎全兼容的 DVD 播放机,兼容的播放格式除了 DVD 外,还包括 MP3 、 DIVX 和图片,甚至可以直接用 USB 接口连接外部存储设备。在刻录碟片上, DVDR3375 支持 DVD+/-R/RW ,基本上买回来的碟片都可以使用。

    前置的接口包括一组 AV 输入、 USB 输入、卡拉 OK 输入和 1394 输入; DVDR3375 有个很独特的功能就是将卡拉OK输入的声音与其他输入声音混合在一起,这样无论是制作自己的专辑还是对一些比赛加入自己的评论都非常方便,此项功能也是首次在 DVD 录像机上见到。

    由于是录像机, DVDR3375 的背面接口自然比一般 DVD 播放机要多上不少,从这些接口中我们也更能进一步了解到 DVDR3375 的性能。

    在输入区,有天线输入、输出,色差输入、 AV 输入和 S 端子,包括前面的卡拉 OK 和 1394 接口,可以说 DVDR3375 的输入相当齐全,无论模拟、数码还是各种档次接口一应俱全。丰富的输入,也给我们的使用带来了巨大便利,特别是天线输入是录制电视必不可少的。

    输出部分就相对简单了,只有 AV 端子、 S 端子、色差这些基本接口,声音部分也只有双声道输出和同轴输出,略显简单了些。不过对声音要求更高的朋友一定会有功放,到时候利用同轴输出连接功放就可以获得环绕声效果。

    遥控器是人机交流的重要设备,这个遥控器相当实用,各种功能都可以顺利上手。

    说了那么多外在的东西,下面就进入到 DVDR3375 实际使用中。这台 DVD 录像机在使用上其实和 DVD 播放机没有什么大不同,首先我们也需要对这台机器作一些设置,当然使用出厂设置也可以。菜单第一项是最常用的选项,包括屏幕保护、卡拉 OK 、输出选择等,可以根据自己电视机的类型选择,比如 CRT 电视机选屏幕保护开, LCD 就不需要屏幕保护。

    与普通 DVD 一样, DVDR3375 也具有画幅选择和父母锁等基本功能,毕竟它也是一部多能

播放器,基本功能还是不能少的。

    下面的设置就是 DVD 录像机都有的了,包括录制中会不会自动将节目分成数分钟一段,方便日后检索用。我们还可以设置默认信号源和默认录像质量,这样在按下录像键的同时就可以迅速开始录像。

    DVDR3375 录像质量有 HQ 、 SP 、 EP 、 SLP 四种格式,录制时间从 1 小时到 6 小时,其中 HQ 录制方式最好,但是对于电视节目来说 SP 格式足够,而且还可以在一张碟片上录制长达 2 小时以上的节目,正好适合一场足球比赛,用来录制

世界杯再合适不过了。

    飞利浦这台 DVD 录像机在汉化上作的很不错,支持全中文界面,另外还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我们到后面再说。

    菜单第五项是调台,通过它可以像电视机一样收看电视,如果电视机具有单调谐器画中画,还可以同时收看两个电视台。同时,在录制电视节目的时候,也可以用电视机收看另外一套节目。

    为了支持定时录像, DVDR3375 内置时钟,而是具有停电后继续运行的功能,即使断电长达 7 天时间一样准确。

    小编试着播放各种格式碟片,发现 DVDR3375 的兼容性相当好,还支持中文文件名。另外 , 这台录像机还支持 DIVX 字幕,这也是非常罕见的。

    定时录像功能最适合用来录制球赛,只要设定信号来源、录制质量、录制开始和结束时间,就可以到时等着碟片自动录制好。你甚至还可以把整个世界杯的所有内容一次预约好,当然不要忘了每天放入一张空白的 DVD 碟片。

    录制完成后,会自动生成菜单,多次录制的话就会出现多个选项。在录制完成后,需要对碟片封盘,否则不能在其他 DVD 播放器上播放。

    小编采用了 SP 方式录制了汤姆斯杯决赛,正好借此来看看录制快速运动的场景时会不会出现问题。录制的结果还是另人满意的,画面保持了电视台的品质,快速运动的时候也没有马赛克现象。这样的品质完全可以满足世界杯录制需要,不想熬夜看球的朋友可有福了。

    在播放的时候, DVDR3375 可以以 2 、 4 、 8 、 16 、 32 等速度快放或倒退,即使在 32 倍速的情况下,画面的流畅性还是有一定保证的,可见这台机器的性能非常优秀。

    同时,在播放时还可以对画面进行 150% 或 200% 的放大,不过电视节目经过 200% 放大后,画面质量明显下降,还是少用为好。

    无论从功能、品质还是设计上看, DVDR3375 都是非常优秀的,那些想看球又没时间看直播的球迷们,去买台 DVDR3375 将是个实惠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