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专家支招 新居家电选购指南之卧室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3:27 Pchome电脑之家

  难道卧室只是拿来睡觉用的?屋子小了就得放弃视听享受?别担心,我们自有妙计让你的私密空间也充满影音乐趣,往下看,你马上就会找到足够美妙的赖床理由了……

  三步迈入卧室影音乐园

  第一步:找到合适的卧室电视

    按照客厅部分谈到的屏幕选择的公式,大多数家庭卧室电视的屏幕尺寸应该在 20~ 35 英寸 之间。另一方面,相对窄小的卧室却要承载面积巨大的床,这就让电视的布置空间显得很局促。而液晶电视由于占地面积小、重量轻,更可挂墙或移动使用,所以最适合卧室的需要

    在卧室中长时间躺着看电视很容易引起眼睛的疲劳,夜间电视屏幕与周围环境的巨大明暗反差更会大大损伤视力。在这里我们又要提到飞利浦

液晶电视独有的“流光溢彩”功能了,它在卧室中起到了突出的保护视力的作用,而且它还帮助不算太大的屏幕营造出了更震撼的家庭影院视觉气氛。当然低功耗的环保特性也为它们赢得了更多的粉丝。

  第二步:找到合适的影院套装

专家支招新居家电选购指南之卧室篇

影院套装

    窄小的卧室当然是不欢迎体积庞大的音箱的(大功率音箱在卧室里也是大材小用)!蜘蛛网似的音箱到主机连线和复杂的安装、调试过程同样会让卧室中的你抓狂。在这里我们需要功率适中、布置简易,体积小巧却具有真正环绕声家庭影院音响水平的设备。

    目前市面上有不少被称为“虚拟环绕声”的音箱设备,都声称可依靠房间墙面的折射原理省去环绕声音箱却模拟出环绕声效果,不过它们的环绕声音效参差不齐。飞利浦的 SonoWave* 技术就大不一样了,它依靠 2 个音箱巧妙地实现了真正的环绕声音效,得到了杜比实验室的验证肯定。

  第三步:添置合适的DVD机

专家支招新居家电选购指南之卧室篇

DVD机

    《老友记》、《蜡笔小新》、 BBC 纪录片……,很有可能你会在卧室里面靠这些旷日持久却欲罢不能度过懒散的休憩时光。也一定有不少朋友以收藏影碟为乐,家庭影院套装中的碟机是需要好好保护的,坏了修理和更换不易。我们建议多准备一台 DVD 机来应付繁重的读碟任务。

    当然作为苦力型碟机,我们不需要复杂的功能。类似飞利浦 5965 这样的产品读碟能力超群;功能简单价格低廉,可仍然支持 HDMI 输出并兼有讨巧的卡拉 OK 功能;外形纤薄窄小,很适合相对局促的卧室环境。

  专家解惑:SonoWave 环绕声波技术

  飞利浦公司开发的专利声学技术,通过巧妙利用声波折射的原理,用 2 个音箱达到了真实 5 声道的环绕效果,因此又被称为 2.5 环绕系统。该系统在工作时,功放输出 6 个声道信号分别推动左右两个音箱中的中置声道、前置声道及环绕声道发音单元发射声波。环绕声道发射的侧声波经房间内物体折射后与其他两个声道发出的声波汇聚,这时,在汇聚点就会呈现出真实的环绕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