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快思聪解决方案在清华校园中的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9:00 IT.COM.CN

  清华大学(Tsinghua University)是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坐落于北京西北郊风景秀丽的清华园。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清华大学电教中心项目包括25个分布在4个教学楼里的电教室以及一个中控室。为了更好的配合现代教学,清华大学采用了25套快思聪中央控制系统及快思聪房间管理软件-Roomview®,集中管理各种教学设备。 电教室所用设备为MP2E、STI-1700C、CNRFGWA、PW-2420RU、IRP2等设备,在控制中心利用Roomview®软件来进行教室的管理。

  在每个电教室中,将实物展台、投影机、投影幕布以及DVD等电教设备,纳入到同一个系统中,并进行中央控制。教师或管理员轻轻一按快思聪STI-1700C无线触摸屏,便能够完成对整个教室中多个设备的集中控制,并完美地实现一系列的关联控制动作,如启动中央控制系统时,电脑、投影机自动打开,投影幕自动下降以及关闭系统时,投影机自动关闭、投影幕布自动上升回原位等。

  该系统的智能化和人性化控制被多媒体教室管理系统发挥的淋漓尽致。快思聪多媒体教室管理系统是基于校园网(LAN+WAN),利用电脑对所有的多媒体电教室进行管理的管理系统。它能够完成集中管理、集中控制、集中维护的功能。

  快思聪所特有的e-Control技术来完成相关一些网络功能,能够以易读的图形化控件体现出相关设备的状态,例如:可显示投影机灯泡的已使用时间、房间显示设备的电源状态及工作情况,房间系统电源状态等等;也就是说,不再需要管理员亲自到教室内,只是在中控室就可以实现对另外一个教学楼内的电教室设备进行开和关等控制。

  此外,管理员还可以通过Roomview®了解到每个系统的开启状态、运行状况(是否有错误出现)、实时接收到来自教室的需求帮助信息,实现远程控制。如:当老师确实无法操作时,可以向主控室“求助”主控室接收到信息后,可以通过远程控制帮忙解决出现的问题。

  

清华大学电教中心项目是快思聪在现代教学领域里中央控制解决方案的又一完美应用。 快思聪将会不断创新、不断拓展,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满足现在和未来需要的中控产品,与行业众多的合作伙伴携手一起推动和促进中国现代化教育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