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一家人的欢乐 4万元中端家庭影院搭配方案(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1:39 太平洋电脑网

(3)YAMAHA RX-V640功放   参考价格:3500元

一家人的欢乐4万元中端家庭影院搭配方案(3)

推荐理由:支持DVD-Audio,音质不错,格式齐全,功能人性化。

  今天,环绕声扩音机多如过牛毛,但YAMAHA在这领域,始终保持领先的地位。就以环绕声扩音机的心脏--数码音响处理晶片作为例子:一般厂家都是在市场上购买现成的晶片,因此性能及应用会有一定的局限;而YAMAHA却是自行设计、开发及生产数码音响处理晶片,而量身订制的晶片,当然能够将所要的功能发挥得更为淋漓尽致!RX-V640是一部6.1声道环绕声扩音机,当阻抗为8欧时,每一个声道的输出功率为115W。它一网打尽了各种环绕声制式,如:Dolby Digital EX,Dolby Pro Logic II,DTS-ES Discrete 6.1及DTS Neo:6等。当然,RX-V640也少不了Yamaha脍炙人口的Silent Cinema功能;只要接上一部普通耳机,便能享受环绕声音响而又不会影响到家人的睡眠,最适合喜欢在深夜里看戏的夜猫子。

(4)松下DVD-S75碟机   参考价格:1000元

一家人的欢乐4万元中端家庭影院搭配方案(3)

推荐理由:价格便宜,性能优秀,音质可以,碟片格式兼容性好。

  DVD-S75具有非常好的碟片格式兼容性,不仅可以播放标准的DVD-Video碟片,也可以播放DVD-Audio碟片、各种CD格式的碟片和松下公司支持的可录式DVD-R和DVD-RAM碟片,但是不支持DVD+R/RW和DVD-RW格式。背板上备有RGB Scart、色差、复合、S视频输出端子,其中色差视频信号输出端子可以输出逐行扫描信号,但是只支持NTSC制式的碟片,当播放PAL制式的碟片时则只能输入隔行扫描信号。音频输出方面则具有光纤、同轴数字输出端子和立体声、独立5.1声道RCA模拟输出端子,其中5.1声道输出端子是用作DVD-Audio音频信号输出。而美中不足的DVD-S75碟机的电影配乐表现尚可,但缺乏真实感和细腻表现。

(5)方案点评

  4万元,咋一看,的确有点昂贵,但是想一想里面拥有飞利浦、ELAC、YAMAHA、松下等牌子的旗舰产品,其实是相当不错的啦!其中飞利浦42PF9531等离子画质好,功能丰富,适合一家人娱乐,但是如果你只是单单追求大屏幕看电影的,笔者建议你还是买台投影机比较合算。而德国ELAC系列的音箱出了名透明纯净,最合适听音乐,当然配备低音炮之后冲击力也很好,在25平方米之内看电影也很不错!因为音箱对功放等不拣择,所以YAMAHA RX-V640功放和松下DVD-S75碟机就已经比较适合搭配了,而且价格便宜,性价比高,很是不错。最后,如果说目前一定要给系统再升级改善一下,那么笔者建议换一下先锋的中档DVD碟机就完美了!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一家人的欢乐 4万元中端家庭影院搭配方案
·一家人的欢乐 4万元中端家庭影院搭配方案(2)
·一家人的欢乐 4万元中端家庭影院搭配方案(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