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 T5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0:29 天极yesky
评测室 炮无烟 

双飞燕的MP3

  说到双飞燕这个品牌,相信每一个DIYer都会相当的熟悉,不过这个在计算机外设配件领域有着相当影响力的品牌,在数码浪潮的推动下,也踏入了MP3播放器的市场。最近,双飞燕推出了自己首款MP3播放器T5,但是在网上却马上出现了赞成和反对两种孑然不同的声音。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当我们第一次拿到这款MP3的时候,同样马上明白了为什么会有人将双飞燕推出自己MP3产品的行为称之为出洋相了。在这个彩屏横行,外观怪异的年代,推出这样一款能明显让人感受到90年代气息的产品当然会招致一部分人的不满。但是这款产品在细看之下,则并不会入我们初次见到那样显得粗糙,香槟金的主色调再配合拉丝工艺的金属面板,中庸之间流露了一丝精致的感觉。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这款双飞燕T5采用了圆形的导航按键,得益于较大的按键面积,在操作起来十分的顺手。在导航键的上方,则分别是红色的录音快捷键以及菜单键。这款T5并没有配置专门的电源开关键,我们可通过长按播放键来实现播放器的开关。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在机身的顶端,这款双飞燕T5设计有USB传输接口以及吊饰孔。在数据传输方面,这款双飞燕T5采用了USB 2.0接口,不过机身内存只有128MB,这样的容量对于USB 2.0来说显然是不在话下的。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对于机身的128MB容量,双飞燕显然是有自己的设计方法。在机身左侧,我们看到这看T5为我们提供了SD卡插槽,并可兼容MMC卡。在支持容量上,这款T5更是为我们提供了高达4G的容量支持。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在机身背面,这款T5的设计非常的简洁,同样金属材质,但是却采用了磨砂的质感,从而很好的避免了手渍以及汗水的沾染。在背面的最上方,我们看到这款MP3为我们提供了Reset按钮,避免了死机所带来的尴尬。


最近流行返璞归真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在消费级的电子数码产品上看到了一股返璞归真的小潮流,那就是有着越来越多的产品采用了OLED甚至是单色的屏幕。在这款双飞燕T5的身上,我们就看到了这样的设计,久违了的蓝色冷光屏幕重新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对于单色屏幕的好处,相信使用过夏普904以及索爱Z550的朋友都会清楚,早已被彩屏恍花了的眼睛再看到单色屏幕时那种柔和的感觉是相当舒服的。而且相比彩屏,单色屏幕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在信息显示上能够做到一目了然。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这款双飞燕T5的屏幕信息显示非常的丰富,在音乐的播放能力上,这款双飞燕T5采用了Sigmatel 3504芯片,在格式上提供了对于MP3和WMA的支持。同时这款双飞燕T5还拥有较高的信噪比,95dB的信噪比使得它的声底非常的纯净。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在音效以及音乐的播放方式上,这款双飞燕T5为我们提供了摇滚、爵士、流行等数种EQ模式,而且在对音色的改善方面作用也是相当的明显。同时这款T5还提供了单曲重复、所有重复、随机播放等数种播放方式。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这款T5还为我们提供了录音的功能,通过机身内置的麦克风,我们可选择将声音录制在机身内存中还是存储卡中。从实际的录音效果看,在近距离使用的情况下,这款双飞燕T5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再加上自身非常轻巧的重量,使得这款T5很适合用来做长时间的录音之用。


惊艳的音质表现

  在我们第一次拿到这款MP3的时候,说实话,我们对这款双飞燕T5是有偏见的,毕竟一个外设领域的厂商,虽然已经经营多年,但是初次踏入MP3市场,我们难免会对其轻视,更何况这款MP3在外形上也并没有给我们以惊艳的感觉。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这款双飞燕T5所标配的耳塞外形比较怪异,按照产品包装上的说明,这款耳塞可分为高音端和低音端,对于这样的设计我们还是比较少见,但是通过试听之后我们对于这款耳塞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认可,虽然和一些高端耳机相比还是存在一些差距,但是在总体上的表下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

  从原配耳机的试听中,我们发现这款MP3还是拥有一定的声音素质的,因此我们使用了漫步者H800耳机对这款双飞燕T5的音质进行了试听。我们选用了王菲的《天空》以及林志炫的《野百合也有春天》这两首较为流行的曲子来作为我们的试音曲目。在《天空》曲子中,这款双飞燕T5在低频上的表现相当不错,不但低频量感以及下浅深度较为到位,更是表现出了上佳的低频弹性。王菲的嗓音表现的也是比较不错,只是在中频的厚度上还略微有一点欠缺,没有很好的表现出王菲那种空灵飘逸的味道。在林志炫的《野百合也有春天》中,林志炫清亮的嗓音在这款双飞燕T5的演绎下表现的非常清澈,但是和中频厚度稍微欠缺的表现一样,林志炫那种非常纯净的高音没有表现出一种应有的力度感,这点让我们略感遗憾。

  总的来说,这款双飞燕T5在音质上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在我们试听进行完毕之后,我们之前对于这款MP3的印象已经完全改变了一个模样,如果你对音质的要求并不是十分的苛刻,那么我们相信这款双飞燕T5的音质表现完全能够满足你的耳朵。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只是为了听歌—双飞燕首款MP3T5评测!

  这款双飞燕T5的携带也是十分的方便,原配的圆形保护套可以将全套的MP3以及配件收藏其中

  对于这款双飞燕第一次踏入MP3市场的作品,我们对于这款T5的表现是相当满意的,尤其难能可贵的是这款T5所表现出来的成熟的设计风格以及相当不错的音质表现。我们拿到的这款T5售价299元,虽然机身只有128MB的容量,但是可以支持到4G的存储卡扩充容量实在不能小觎。而且我们也要看到,这才是双飞燕在MP3市场所迈出的第一步,如果还有第二步,相信双飞燕还能有一个更佳的表现。

优点:全金属外壳

   包装独特

   音质表现优秀

   耳机设计独特,表现良好

   支持4G扩展容量

   导航键操作方便

缺点:外观设计不够新颖

   没有独立电源开关

   原配耳机体积较大,不能很好配合耳洞大小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