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支持FALC文件播放 魅族1.008固件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2:0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asdf

 

  自从随身听诞生以来,音质便成了永恒的主题。容量的演变,格式的革新,解码的改进,组成了牢固的三角,支撑着随身听的向前发展。以我们最熟悉的MP3格式举例,它本身是一种有损耗的音乐压缩格式,由于其先天性的不足,音质想要媲美CD显然是不可能的。

  为了近一步发掘魅族 miniplayer在音质方面的潜力,魅族于近日推出了1.008新版本固件,此版本固件全面提供了对无损音乐格式FLAC的支持,是众多音质追求者的福音。

  魅族 miniplayer采用三星主控+飞利浦音频芯片的架构,升级固件后全面支持FLAC格式,解决了MP3音源不佳的问题。

  同期,魅族还推出T1.008版本的倾心夺慕美化固件版本,在音质提升的基础上,还提供了唯美的操作界面,敬请关注!

支持FALC文件播放魅族1.008固件发布

固件修改内容:
  1、 支持FLAC无损音频格式;
  2、 增加删除提示信息;
  3、 增加收音机静音功能(按PLAY键);
  4、 可以选择游戏关数;
  5、 显示菜单中增加选择条颜色设置;

下载地址:http://www.meizu.com/meizump3liveupdate/firmware/Mini/1_0_0_8/M6_T1.008.rar

注:

什么是FLAC文件?

  FLAC的全称为Free Lossless Audio Codec。简而言之,FLAC与MP3相仿,都是免费的音乐压缩格式。但MP3本身是有损耗的压缩,而FLAC是无损压缩的,也就是说CD音频经FLAC方式压缩不会丢失任何信息。这种压缩与Zip的方式类似,但是FLAC的压缩比率要大许多(接近于2:1),因为FLAC的压缩方式是针对音频特点而设计的。并且你可以像平常播放MP3格式一样很方便地播放FLAC格式。

  而与其它无损音乐格式相比,FLAC还拥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拥有抗损伤的特性,即使是音乐文件中某一段出现错误,也不会影响到整个文件的正常播放。而其它无损格式,如APE就无法做到这一点。同时,FLAC的快速采样定位能力,也给该格式在播放器上的流畅播放提供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支持FALC文件播放魅族1.008固件发布

  波形文件是最原始的声音文件,可以说是完美的音频文件。为了方便大家理解,下面我们就用FLAC、MP3(320kbps)和MP3(128kbps)三种格式的文件与WAV文件进行一个对比。

  样板歌曲:《加洲旅馆》

支持FALC文件播放魅族1.008固件发布

  由上图可见FLAC的波形图和WAV的波形图并无二致,而右下的MP3文件音频损失非常严重,整个高频部分被彻底削减。即使是代表着MP3格式最高音质的320kbps,高频细节方面也同样有不少损失。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