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远近美景皆握掌中 超值大变焦DV导购(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2:40 IT168.com

品牌型号

体积/重量

电池类型/摄制时间

佳能 MV940

115×92×49mm/  380g

锂电池/90分钟

日立 DZ-BX37E

131×89×48mm/  420g

锂电池/100分钟

松下 NV-GS38GK

114×63.5×81mm/ 410g

锂电池/90分钟

JVC GR-D370AC

114×94×59mm/  400g

锂电池/120分钟(取景器)

三星 VP-D363i

105×93×53mm/  350g

锂电池/70-90分钟

  MV940延续佳能一贯的小巧紧凑风格,机身设计线条流畅,镜头内缩不突兀,适于作“口袋DV”。外露式电池舱便于更换电池或选配大容量电池。存储卡槽和AV端子、IEEE1394火线接口都在DV带舱上方,均配有橡胶保护盖。

  日立DZ-BX37E外观较硬朗,配色和设计刻意强调了其粗大的镜头和DVD光盘舱。模式拨盘位于电池舱右侧,恰巧是套进手挽带后拇指所在的位置,因此操控十分便捷。而液晶屏舱的上方则配有菜单键以及五维导航键,整机控制键的设计很人性化。

  NV-GS38GK一改松下最擅长的卧式外观,没有刻意突出其长焦镜头。毕竟这只是一款3000元出头的入门DV,又配备了30倍光变的松下镜头,自然没有3CCD机型那么气派威武了。

  JVC GR-D370AC外观敦厚可爱,紧凑型设计适宜握在掌心,整体外观可以用行云流水来形容。
三星VP-D363i也是同样的袖珍可爱,机身圆润、操控键布局合理、接口紧凑且都有防尘盖保护。

  [结论]单看外表,谁能想到这5款DV居然都是怀揣25-33倍光学变焦绝技的“

怪兽”?其中,以三星VP-D363i的镜头变焦倍数最大,但它的体积却是最小、重量也是最轻,足见它是一款最适合出游使用的DV机。本轮的胜者当属于它。

  但是三星VP-D363i的续航能力稍弱(追求体积轻巧所致),因此对追求体积、电力、外观等综合素质的朋友来说,佳能MV940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镜头对比介绍
·传感器对比介绍
·拍摄优点对比介绍
·外观及电力对比介绍
·液晶屏对比介绍
·价格对比介绍
·总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