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远近美景皆握掌中 超值大变焦DV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2:40 IT168.com

品牌型号

光变/数变

焦距

镜头光圈

佳能 MV940

25/800

f=2.6-65mm

F1.8-F4.427 mm滤镜

日立 DZ-BX37E

25/1200

f=2.2-55mm

F1.8-F3.234mm滤镜

松下 NV-GS38GK

30/1000

f=1.9-57mm

F1.8-F3.930.5 mm滤镜

JVC GR-D370AC

32/800

f=2.3-73.6mm

F2.0-F4.527 mm滤镜

三星 VP-D363i

33/1200

f=2.3-75.9mm

F1.6-F2.727 mm滤镜

  佳能MV940系出名门,镜头素质自然非同凡响、值得信赖。它的镜头组为10片8组结构,内含1片高折射率双面非球面镜片。在防止色散和镜头畸变方面卓有成效。而且配有内藏式镜头盖,既美观又可妥帖保护镜头。MV940还支持4种变焦速度选择(预设3种、自定义1种),适合快速移动的运动场景和满素移动的聚会场景。

  日立DZ-BX37E则是一款DVD光盘DV、原价近5000元,属于中端机型。在镜头配置上也相当不错。25倍光变镜头的焦段尤其适合营造景深效果出色的场景,而它的镜头尺寸也是几款机型中最大的。

  松下NV-GS38GK由于定位入门,因此没有采用德国徕卡镜头,而是配备了松下自产镜头。但是它依然拥有30倍的大变焦能力,f=1.9-57mm的焦段更是有利于营造优秀的景深效果。

  JVC GR-D370AC由于是入门机型,因此镜头素质较为一般,最大光圈只有F2.0,但变焦倍数却有32倍,长焦段通光量有限,细节肯定会有所缺失。

  三星 VP-D363i的变焦能力出色,虽然它的身价尚不足3000元,却能达到33倍的优秀变焦效果。最大光圈也是五款DV中最出色的。

  [结论]三星 VP-D363i以最强的光学变焦能力而稳获“镜头变焦能力”的冠军、而日立DZ-BX37E则在镜头整体素质方面异军突起。因为它的镜头滤光直径最大,望远端可达到F1.8的大光圈。同时镜头的广角端也较为出色,拍摄风景或室内狭小空间的画面极其有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镜头对比介绍
·传感器对比介绍
·拍摄优点对比介绍
·外观及电力对比介绍
·液晶屏对比介绍
·价格对比介绍
·总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