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要买还得看主流 200万像素最佳DV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0:49 天极yesky

  酷暑慢慢退去,秋日终于走近,一天天渐凉的气候,一定让许多闷了整个夏天的人们都更多的走出室外,呼吸凉爽的秋气。这种乍凉还温的天气,约几个朋友出来旅游,真是十分惬意的事。不过在出游时千万别忘了带上一部合适的数码摄象机。如果您手里还没有DV机的话,在这个数码时代您要赶快到市场上去挑一款机器了。不过这里笔者先为大家推荐几款目前比较合适购买的机型。

要买还得看主流200万像素最佳DV选购

200万像素最佳DV选购

  品牌和类型繁多的数码摄象机市场,让广大消费者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其实现在的低端入门级市场主要以百万像素机型为主流产品。不过从DV行业目前迅速的发展来看,相信很快更高配置的机型将成为主流机型。所以大家在购机过程中不妨直接选择中端层次的机型。这主要是200万像素以上的众多机型。这样,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你的爱机都不会过时,而且中端DV产品的性能和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下面就是笔者挑选的几款目前200像素以上的最佳机型,为大家购机作个参考。

  佳能 MVX45i

  200万像素以上的DV机型首先来看佳能MVX45i,该机目前参考价为5900元。这是一款传统的DV磁带式摄象机。它的配置虽然比较高的,不过作为传统机型,它的价格却是下面几款机型中最低的。

要买还得看主流200万像素最佳DV选购

佳能MVX45i外观图

  佳能MVX45i内置了220万像素1/3.4英寸大尺寸CCD,隔行扫描,625线水平清晰度。其中动态拍摄有效像素为177万,而静态拍摄像素约200万。同时,RGB原色滤镜的应用,给该机带来了更加逼真的色彩还原能力。MVX45i配备了佳能专有的DIGIC DV信号处理器,针对动态和静态信号分别处理,能获得更好的影像效果。

要买还得看主流200万像素最佳DV选购

佳能MVX45i正面图

  佳能MVX45i的镜头是由佳能自己设计生产,滤镜口径达到了34mm,十分威猛。该镜头采用了11片9组使用1片非球面镜片组成,配备了2片全新的ND滤镜系统。镜头光学变焦为14倍,提供最大280倍数码变焦。焦距为f4.6-64.4mm,动态拍摄时等效值为39.9-559mm;而静态拍摄时等效值为37.6-526mm。镜头光圈为F1.8-3.0。

  佳能MVX45i的液晶显示屏采用了2.5英寸12.3万像素显示,可作180度旋转,显示效果中规中矩,不过有明显的颗粒感,可视角度不大,但没有明显的偏色现象。液晶显示屏耐脏能力也不错,不会很容易沾上手指印。MVX45i取景器则采用了一贯的0.33英寸11.3万像素彩色LCD,由于尺寸较小,画面显示效果比较清晰。

  其它方面,佳能MVX45i搭载了佳能的光学影像稳定系统,相对于电子防抖系统而言,光学防抖效果更好,保证了14倍大光学变焦的画面质量。该机还具有高分辨率16:9拍摄模式,可以拍摄比普通16:9更高分辨率的宽屏幕图像,这种16:9的黄金比例显示更加符合人眼的视觉习惯。另外该机还具备强大的数码相机功能。

  该机主要亮点有:14倍光学变焦;稳定的光学防抖技术;画面纯净,静态拍摄质量上乘;丰富并且强大的手动功能设置和选择。

  外形方面,MVX45i是佳能传统的设计方式,银色的工程塑料外壳,采用了卧式设计。MVX45i机身尺寸为70×82×133mm,机身体重约530克,全副武装后590克左右。时尚、便携的机身使其成为商旅人士必不可少的工具。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要买还得看主流 200万像素最佳DV选购
·松下 NV-GS258GK
·JVC GZ-MG77AC
·索尼 SONY DCR-DVD905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