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MM疯狂抢购iAUDIO T2播放器现象被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6:09 天极yesky
大歪 

  一直以来,但凡提及针对女士设计的产品,总是会被与“纤巧”、“圆润”、“柔媚”等词汇关联起来。COWON当初发布T2的设计图片之时,亦被人怀疑过线条如此硬朗明快的机器会不会受到女性用户的喜爱?

  当T2上市仅仅10天时间就在市场上引起疯狂抢购时,一切怀疑的问题都被否定。

MM疯狂抢购iAUDIOT2播放器现象被揭秘

  事实上,T2在项链式MP3播放器上的突破不仅仅是外形的风格问题,还有两点也是至关重要——

  一是T2的两种用法。T2设计原意为“Take 2”,即指它既可以作为项链式MP3佩戴,也可以将顶盖部分卸下当作普通的播放器来使用。别小看这一设计,之前项链式MP3没能打开设计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它们只能当作项链来使用,以至于让许多爱美的女士在真正的项链和项链式MP3的2选1中,被迫放弃了项链式MP3。

  项链式MP3只能与真正的项链共存,而不可能真正取代项链!明白了这一点,就可以理解为什么T2会那么受欢迎了。

MM疯狂抢购iAUDIOT2播放器现象被揭秘

  ▲ 这样不也很酷吗?

  二是T2所带来的Hi-Fi级别震撼音效。曾经有人说过,“项链式MP3播放器,它首先是一个MP3播放器,其次才是项链式设计”,此话不无道理。作为一款MP3播放器,音质音效是其最根本的因素,在这方面,T2打破了项链式MP3播放器音质一般的瓶颈。

  首先,身为iAUDIO家庭一员,T2自然支持其倍受赞誉的BBE Sound系统。这一系统包括BBE、Mach3Bass重低音、MPEnhance还原、3D Surround环绕等多种音效,并提供7种均衡器设置,可以组合出多种风格,可以让各种喜好的耳朵都听得舒服。

  BBE音效最大的特色在于对声音的还原。与其他音效所采用的“再加工”原理所不同的是,BBE更侧重于还原声音的原貎,这在欣赏MP3、WMA及OGG等采用有损压缩格式的音乐时,效果尤为明显。

  其次,那些对音质要求苛刻的用户,大多数都会有自己喜爱的耳机,T2的两用式设计为配合其他耳机提供了可行性,而且23mW+23mW的输出功率也保证了效果。当然,T2标配的项链式耳机效果也非常不错,这一点从媒体评测及用户评价中均有体现,它已经可以说将T2的优势完全演驿出来,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已足矣!

  第三,即便是对MP3、WMA等有损压缩格式不满意的用户,也可以用T2来替下庞大而累赘的CD机了,因为T2支持FLAC无损压缩格式,而且上市机型中便包括2GB版本,可以轻松存储5-10张FLAC格式的专辑,这作于随身听而言已经足够!

MM疯狂抢购iAUDIOT2播放器现象被揭秘

MM疯狂抢购iAUDIOT2播放器现象被揭秘

MM疯狂抢购iAUDIOT2播放器现象被揭秘

  除了以上这两点之外,T2还有诸多的时尚元素,比如65000色的OLED彩屏、可以自己制作的动画开机LOGO、含电池仅24.5克的超轻重量……同时在如此小体积的前提下,T2在功能方面并没有任何的缺失,FM、录音、时钟、闹钟等一个不少,这一点犹为难得。

  也许T2俘获的不仅仅是女性,这些抢购T2的MM中,又有多少会是为自己的爱人买的呢?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