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最新单反400D而非370D 佳能之抗击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45 IT.COM.CN

  在尼康发布了最新款单反D80后佳能的新机发布也不远了,近期各大网站不断传出佳能要发布370D的消息,不过我们今日收到消息,佳能这次带来的是400D而不是370D。400D绝对不是350D的简单升级,和尼康D80一样400D是佳能对付索尼 α100的主力武器。EOS 400D使用全新的1010万有效像素CMOS图像感应器,具有目前最先进的综合除尘系统,并配备2.5英寸宽视角LCD,9 点宽区自动对焦系统。索尼、尼康、佳能共同将入门单反的像素标准提升至1000万级别,2.5英寸LCD也成了标配。下面是400D透露的详细资料:

最新单反400D而非370D佳能之抗击武器

具体内容:

  2006年8月24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了35毫米数码单镜头反光相机的新产品EOS 400D。这款新产品携佳能的多项最新技术而来,结合优异的画质、成熟的设计以及完善的功能,为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建立了更高的标准。EOS 400D使用全新的1010万有效像素CMOS图像感应器,具有目前最先进的综合除尘系统,并配备2.5英寸宽视角LCD,9 点宽区自动对焦系统,丰富的照片风格,机身小巧便携。

  “这是市场期待已久的产品,以具备千万级像素和完善的除尘系统为标志,EOS 400D将引领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影像信息消费产品本部高级总经理吉冈达生先生说,“佳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照相机生产厂商,也是数码影像行业的领导者,集各领域顶级技术的优势,EOS 400D的表现更加接近专业级数码单反相机,同时也有更高的性价比。”

【超高像素CMOS图像感应器和高性能的数字影像处理器】

  图像感应器和数字影像处理器这两项核心技术,决定了数码单反相机在画质上的表现。佳能独立开发并制造的CMOS图像感应器具有信噪比高、动态范围宽、传输速度快以及耗电少的优势,EOS 400D使用APS-C尺寸(22.2×14.8毫米)的CMOS图像感应器,镜头焦距转换系数是1.6倍,它的有效像素达到1010万,拍摄的照片最大分辨率为3888×2592像素,ISO感光度的设置范围由100至1600,确保了在各种光线条件下,都可以使用EOS 400D获得出色的画质。

  佳能独立开发的第二代高性能数字影像处理器DIGIC II,具有独特的处理结构和算法,使高画质和高速图像处理同时实现,它与高分辨率CMOS图像感应器的结合,使照片具有丰富的细节,逼真的质感以及真实还原的色彩。

【完备的除尘功能】

  可换镜头是数码单反相机的重要优势,为拍摄不同题材的照片提供了方便。但是在更换镜头的过程中,外界的灰尘非常容易进入机身内部,一旦灰尘附着在图像感应器上,就可能会在拍摄的照片上呈现出来,导致画质降低。EOS 400D采用了佳能全新开发的EOS综合除尘系统,这是一套包括抑制灰尘产生、积淀和去除的全面的应对感应器灰尘的有效措施,EOS 400D也成为佳能EOS数码单反相机中第一款具备防尘功能的机型。EOS 400D机身内部(如快门单元和机身盖等)采用了抑制尘屑产生的机构和材料,并进行了抗静电处理,可以大大减少尘屑的吸附和积淀。对于灰尘的去除,EOS综合除尘系统有三项措施:感应器自清洁单元(Self Cleaning Sensor Unit)、除尘功能(Dust Delete Function)和手动清洁感应器。

一、感应器自清洁单元

  EOS 400D的CMOS感应器前有三层光学低通滤镜,感应器和低通滤镜密封在一起,灰尘只能附着在感应器组件最外层的第一层光学低通滤镜上而不会进入组件内部。在第一层低通滤镜顶部安装有压电元件,通过压电元件产生的超声波振动来使第一层低通滤镜进行加速振动,从而震落附着在其上的灰尘,落下的灰尘会粘附在第一层低通滤镜底部的粘性材料上。在EOS 400D的默认设置下,相机开机和关机时感应器自清洁单元都可自动启动;开机状态下需要时也可通过菜单设置手动启动该功能。感应器自清洁单元每次工作时间约1秒钟,通过它可以有效去除绝大部分灰尘。拍摄优先是佳能EOS相机一贯的设计思路,所以在感应器自清洁单元工作时,半按相机快门按钮会中断清洁而立即回到拍摄状态,以保证摄影师不错过决定性瞬间。

二、除尘功能

  对于某些特别轻微的或特别粘的顽固灰尘,感应器自清洁单元也可能难以有效去除。为应对这种状况, EOS 400D的除尘功能将会非常有效,通过此项功能,可以检查出黏附在第一层低通滤镜上的灰尘大小和位置等除尘数据信息,并将这些除尘数据添加到此后拍摄的图像数据中,然后通过随机软件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2.2来根据除尘数据有效减少灰尘对图像的影响或使灰尘影响降低到使人觉察不到的程度。

三、手动除尘

  通过相机菜单中的“清洁感应器”功能升起并锁定反光板、打开快门帘幕,用气吹轻轻吹去附着在感应器组件上的灰尘。

【全面的专业功能和进一步提升的性能】

  EOS 400D采用了与EOS 30D相同的高精度9点宽区自动对焦系统,与前一代产品相比,自动对焦功能可以在光线更弱的环境下工作。35区评价测光系统提供了评价测光、局部测光和中央重点平均测光三种方式。使用23万像素的2.5英寸宽视角LCD,设置菜单和浏览照片更加清晰、方便,屏幕的亮度可以在7级范围内调整,最高亮度比EOS 30D和EOS 5D提高了约40%。LCD上方新增了关闭显示感应器,感应器能检测到人眼接近光学取景器准备拍摄,随之关闭LCD显示,避免明亮的LCD引起眼睛不适。EOS 400具备“照片风格(Picture Style)”功能。选择不同的照片风格,如同选择不同特性的胶卷,可以满足不同的拍摄意图,除了预设的标准、人像、风光、中性、可靠设置和单色6种之外,更有3种自定义照片风格。每种风格都可以对锐度、反差、饱和度等参数进行精细调整,无限满足摄影创意。EOS 400D有11项自定义功能,方便用户根据自己的习惯设置。其中长时间曝光降噪功能可以设置为“自动”,相机自动检测曝光时间达到或超过1秒的照片,进行降噪处理。

  速度的表现是数码单反相机的重要指标,EOS 400D的启动速度是0.2秒,连拍速度达到3张/秒,一次最多拍摄27张JPEG或10张RAW照片。快门速度的范围是1/4000-30秒,最高闪光同步速度为1/200秒。

【EOS系统的良好兼容性】

  EOS 400D全面兼容佳能EF系列的60余款镜头,包括专为佳能使用APS-C尺寸CMOS图像感应器的数码单反相机设计的EF-S镜头,如此庞大的镜头群,为拍摄各种题材的用户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EOS 400D支持Speedlite EX 系列闪光灯,E-TTL II确保了在各种环境中都能获得优化的闪光曝光。电池盒兼手柄 BG-E3 方便竖拍,可以安装 2 节 NB-2LH 锂电池,也可以安装 6 节 5 号电池。

【连接性和软件】

  EOS 400D具有USB 2.0高速传输接口,通过相机内置的PTP传输协议,直接连接相机和电脑即可传输照片,或者将相机与支持PictBridge的打印机连接,直接打印照片。

  EOS 400D随机提供最新版本佳能数码单反相机解决方案EOS DIGITAL SOLUTION DISK Ver. 13,其中包括专为数码单反相机应用开发的EOS Utility 1.1(Windows/Macintosh),强大的专业图像处理软件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2.2(Windows/Macintosh),图像查看和编辑软件ZoomBrowser EX 5.7(Windows)/ImageBrowser 5.7(Macintosh),RAW图像处理软件RAW Image Task 2.4(Windows/Macintosh);图像拼接软件PhotoStitch 3.1(Windows/Macintosh)。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