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1700元以下唯一4英寸MP4!驰能F601突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1:45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老八】 MP4普及是大势所趋,然而,在这纷乱的国内MP4市场,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确实不易:一则价格乱,二则规格乱。国内消费的购买取向受价格影响的成分过高了些,所以造成了之前Sunplus方案横行低端乱市、误导消费者观念的现象。

  不过,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发展,一种更适合国情的MP4开始萌芽,用句简单的话来说,就是把硬盘MP4的解码方案用在了闪存产品身上,这样就带来了成本上的巨大优势。国内已经有数个实力品牌推出这种产品,其中一家便是驰能。今天我们要向大家介绍的就是驰能刚上市不久的一款产品——F601,它就是目前不多的“真正闪存MP4”中的一款,512MB售价仅为1699元,虽不是同类产品最低价,但产品规格却是同类产品中最优秀的。


1700元以下唯一4英寸MP4!驰能F601突袭



  之所以说这款产品是真正的闪存MP4,是因为它使用了我们常见的硬盘MP4采用的SigmaDesigns EM851X方案。这种方案和我们常见到的“低价闪存MP4”方案有天壤之别,它属于硬解码,采用双核设计,将200MHz 32位RISC处理器和MPEG解码处理器集成于单芯片上,这种解码方案我们在驰能多款硬盘MP4身上见过,并且是目前市场上视频格式兼容性最好的方案。

  SigmaDesigns方案属于纯mp4方案中的中端解决方案,在无需其它外围芯片支持的情况下,可以播放的的影片格式概括的说就是MPEG1/MPEG2/MPEG4。其中MPEG1包括MPG和VCD的dat格式;MPEG2包括MPG和DVD的VOB格式;MPEG4包括采用Divx或者Xvid编码的AVI格式文件。对系统要求极高的MPEG-2(DVD)解码也能轻松达到30fps D1。这些,在F601这款产品身上我们完全得到了体现。

  简单地说,这种方案在兼容性以及性能方面的表现,是1000元以下那些只支持单一格式的“闪存MP4”所无法做到的,那些低价产品无非支持经过转换的ASF等格式,兼容性十分单一,会浪费用户许多的时间去做转换工作。而驰能F601却可以直接播放从VCD、DVD中复制过来的DAT、VOB等视频格式。在大部分情况下,消费者无须花时间去转换视频格式。而从硬件角度来看,F601这类闪存MP4产品是目前在性能、价格、市场潜力三方面最为平衡的产品。

超大4英寸屏幕成亮点,其它功能不输硬盘MP4

  我们都知道,随身影音产品之所以“随身”、之所以能被大众用户所接受,其必备条件是“方便携带”及“易用性高”。MP4产品的流行条件则具有两面性,一方面它一定要具备“方便携带、易用性高”等特点;另一方面它在做到以上这两点的同时,还必须兼备“分辨率高、视觉效果好”这两个条件。显然,如果为了体积而减小屏幕的话,即使是硬解码,也很难称之为MP4。

  来看看F601,三围是117 × 76 × 20 mm,采用是4英寸16:9宽屏比例的1600万像素三星LCD,分辨率为480 × 272像素,显示水平在所有Sunplus方案产品之上,与高端硬盘MP4相比也毫不逊色,要知道一些7英寸超大屏的产品在分辩率上也都是这个级别。而在其它功能方面,F601支持的视频输出、四合一存储卡扩展、图片浏览、遥控等功能,与硬盘产品也无二致。

降价引发“真闪存MP4”风暴,F601将书写重要时代

  从长远角度来看,这款产品的1699元价位,必将拉动硬解码闪存MP4产品的迅速普及。任何一种新技术、产品要普及,必备条件是技术成熟与价格成熟。技术方面这种真正硬解码闪存MP4产品已经渐渐成熟并深入,差的是成熟的价格体系——而F601的1699元以及高过对手的产品规格,正好说明了这种产品体系的价格也已经渐渐走向成熟、走向大众化。这种MP4的降价,将在国产MP4发展史上写下重要的一笔。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驰能F601这样的时代性产品确实值得考虑,因为它有着硬盘MP4的性能和闪存产品的轻便和价格优势。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