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绝杀高端 六款长焦低价单反相机推荐(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9:23 太平洋电脑网

绝杀高端六款长焦低价单反相机推荐(6)

索尼α10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α100采用一款APS-C规格的CCD,有效像素高达1020万,因为定位低端,被不少业内人士评为首款千万像素入门级数码单反。和目前市场中主流的同类产品相比,索尼α100的性能可以说相当强悍,在这款产品上,索尼为用户提供了机身超级防抖和CCD除尘功能,并研发出一款全新的Bionz影像处理器,令α100的处理器速度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竞争对手。由于接受了柯尼卡美能达原有的一些技术,索尼α100的镜头卡口同样支持柯尼卡美能达α系统镜头,据了解目前全球有大约1600万支美能达135单反镜头,对于索尼来说,这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绝杀高端六款长焦低价单反相机推荐(6)

索尼α100

  除了在主要性能方面,索尼α100在一些细节的设计上也非常到位。其2.5英寸的超级晶彩屏,像素高达23万,显示效果非常出色,并且可以根据使用者的角度自动调整屏幕的水平状态;存储方面,这款相机采用CF卡作为存储介质,并能通过标配的转接槽达到支持索尼短记忆棒的目的;值得一提的是,索尼α100的电池续航能力非常出色,在CIPA标准下可以连续拍摄,其智慧型锂电池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可以拍摄750张照片。

绝杀高端六款长焦低价单反相机推荐(6)

索尼α100

  索尼α100支持程序自动、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和手动曝光等多种模式,采用9点智能对焦系统,提供-2EV到+2EV的曝光补偿,支持自定义白平衡和色温调节,感光度范围为ISO100-1600,并支持RAW专业格式影像文件存储。另外,这款相机还提供了独家的眼启动对焦功能,能够更快速而准确的抓拍到精彩画面。

绝杀高端六款长焦低价单反相机推荐(6)

索尼α100

  不过,就目前的数码单反市场来说,索尼α100虽然竞争力极强,但形势也是比较严峻的,不久前佳能、尼康纷纷下调产品的价格以应对索尼的攻势,而昨天尼康宣布千万像素单反新品进入倒计时,也让我们不得不体会到他的良苦用心。看来,今年下半年数码单反市场的竞争,将会是越来越精彩。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索尼 R1
·松下 FZ30
·富士 S9500
·佳能 350D
·尼康 D50
·索尼 α1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