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一镜走天涯 消费级旗舰数码相机大点兵(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8:05 Myprice

  佳能Pro1(资料 评价 图片)

  参考价格:6250元

    作为PowerShot系列数码相机的旗舰设计,PowerShot Pro1主要定位于专业摄影师和高级摄影爱好者。PowerShot Pro1使用具备专业素质的7倍光学变焦镜头,这支镜头采用了萤石和超低色散玻璃材料,最大程度的校正了各种镜头像差,展现了佳能数码相机镜头素质的最高水平。

一镜走天涯消费级旗舰数码相机大点兵(2)

佳能Pro1

    PowerShot Pro1使用新开发的800万像素CCD,使静态照片达到了极高的分辨率。PowerShot Pro1使用佳能专业的L镜头,它继承自EOS单反相机使用的EF可交换镜头,采用非球面镜片、萤石和超低色散玻璃材料,均是首次应用在小型数码相机产品上。这支镜头的光学变焦达到7倍,焦距为28mm至200mm(相当于35mm照相机),在最大广角端的最大光圈值是F2.4,在亮度比较低的环境中也能自如的拍摄。

一镜走天涯消费级旗舰数码相机大点兵(2)

佳能Pro1

    佳能独立开发的DIGIC数字影像处理器具有高画质、高速和省电的特点,它实现了出色的影像质量和忠实的色彩还原,高速、精确的自动对焦和自动曝光,极高的信噪比和超长的电池使用时间。以最高像素拍摄的照片,分辨率达到了3264 x 2448,可以满足打印高质量的A3尺寸照片的要求。

    PowerShot Pro1设计了众多先进的拍摄功能,更便于记录难忘瞬间。软件方面,由于Adobe RGB色彩空间在打印和印刷行业中比sRGB的应用范围更大,PowerShot Pro1可以在拍摄时选择设置为Adobe RGB或sRGB色彩空间。PowerShot Pro1拍摄的照片一共可以设置为16种格式(5种分辨率结合3种压缩率,以及RAW格式),动态短片可以设置为3种格式(VGA/QVGA/QQVGA分辨率)。

    混合自动对焦系统结合了普通的TTL自动对焦检测物体反差的方法以及外部的三角形测量对焦方法,确保在各种环境中,在全部焦距段都能迅速、准确的完成自动对焦。

    PowerShot Pro1的快门速度从15秒至1/4000秒,可以捕捉快速运动的主体,可以选择高速(2.5张/秒)或普通(1.0张/秒)连拍模式,应用更自如。另外,超级微距模式可以在距离主体3cm的位置拍摄!在使用快门优先或光圈优先拍摄模式下,PowerShot Pro1提供了安全偏移功能优化曝光控制。并有与EOS单反相机同样的弹起式内置闪光灯。

    PowerShot Pro1的镜筒上设计了手动变焦环,配合与EF镜头上相同的USM超声波马达来驱动镜头高速变焦。为了方便取景和显示照片,PowerShot Pro1首次使用2英寸、23.5万像素大型高分辨率LCD,使得拍摄和浏览都更加清晰。它所使用的EVF(电子取景器)同样具备23.5万的高像素,使用中可以获得极佳的操作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镜走天涯 消费级旗舰数码相机大点兵
·佳能 PowerShot Pro1
·富士 FinePix S9500
·三星 Pro81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