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索尼数码相机专区专题 > 正文

上市半月即断货 索尼单反α100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1:22 ezIT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守望孤星  

    【北京行情】索尼终于在6月份发布了第一款单反数码相机DSLR-α100,并从7月底开始陆续摆上国内各大城市的柜台销售。半个多月过去了,消费者对它的热情高得让人吃惊,无论单机、标套都热销到了频频断货的程度。尤其是配有双镜头的“豪套”甚至涨到了8400元左右。

上市半月即断货索尼单反α100涨价

索尼α10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在外观上α100似乎有一点柯尼卡美能达Dynαx 5D的影子,但机身设计更为动感流畅。虽然机身采用塑胶制造,不过表面经过特殊处理,看上去质感还是不错。α100采用了APS-C尺寸的1080万像素CCD传感器、全新Bionz图像处理器、内置Super SteαdyShot光学防手震技术、双重CCD除尘技术以及Eye Start自动对焦功能。

  α100的按键设计除了在颜色、形状上与α5D有些区别,其他例如电源开关、菜单、回放、五惟导航、防震功能按键基本一致。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在背部右上角大拇指控制的区域,α100取消了Fn按钮将其整合到了拨盘上,而其他两个按键则变得更大一些。

上市半月即断货索尼单反α100涨价

索尼α100

  索尼α100的感光元件正是索尼专为尼康D20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设计的那块1020万像素CCD,镜头焦距系数1.5倍,照片最大分辨率为3880×2600像素。它是目前像素最高的数码单反相机。它的标配镜头为美能达DT18-70mm F3.5-5.6。索尼α100继承柯尼卡美能达的“α镜头卡口系统”,与目前的美能达镜头完全兼容。

  α100还具有专业、高速的性能,在连续拍摄模式下,可以3帧/秒的速度拍摄1020万像素的JPEG或RAW影像。A100还支持40分区蜂窝式测光,中央权重测光和点测光,可以迎合用户的需要,拍摄到1020万像素的画面和包含丰富细节和色彩。

  索尼α100支持ISO100到800的感光度,在闪光灯的支持上,A100拥有自动闪光、填充闪光、后帘同步闪光等功能。配合索尼同时推出的HVL-F56AM、F36AM闪光灯,A100还可以实现无线离机闪光功能。而它的2.5英寸23万像素液晶屏幕也可以让用户更清晰的浏览照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