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日本推出超微光学防抖元件 用于拍照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0:12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过去,光学防抖元件的开发有很多难题:例如防抖效果如何进一步提升,防抖元件如何做得更小。我们看到,由于防抖元件的复杂性,在缩小体积上困难重重。所以我们至今也没有看到类似手机摄像头这样的小型元件具备光学防抖的能力。

日本推出超微光学防抖元件用于拍照手机

超微防抖结构

  近日,一家日本公司成功开发出了超小型光学防抖系统。利用这套系统,可以让手机摄像头等微型摄像系统具备光学防抖的能力。也就是说,制造真正具备光学防抖的拍照手机已经没有任何技术上的问题了。

日本推出超微光学防抖元件用于拍照手机

防抖元件结构

  这套系统有着独特的驱动系统,它是靠一种类似人造肌肉的结构来完成防抖制动的。这种人造肌肉的特点是可以根据电压的变化而进行不同程度的伸缩。其主要成分是离子交换树脂。

  与过去的电磁控制制动的防抖结构相比,这种依靠人造肌肉制动的新结构可以让整套防抖系统变得更加小巧轻薄,甚至仅有1.5mm厚。如此微小的结构,完全可以使用在手机摄像头这样的设备中。而它的可变角度达到了正负2.9度。只要提供4V的驱动电压,就可让它正常工作。其功率消耗仅为0.015瓦到0.035瓦。

  目前的拍照手机,还没有使用类似元件的产品。依照目前的特性来看,这套防抖系统无论在手机拍照,还是在微型摄像头上都会有良好的应用前景。相信很快就会有具备真正光学防抖的拍照手机出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