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主宰视频MP3时代速码之音S810强力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6:30 天极yesky
大歪 

  就像彩屏手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黑白屏手机挤出市场一样,视屏MP3将很快取代黑白屏MP3成为市场主流,也是一件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在大多数电子消费品领域,像这种技术升级和产品换代,历来都是厂商塑造品牌、推广新品和扩大份额的良机。像电脑领域联想借助奔腾、电视领域创维借助数字电视、手机领域多普达借助智能手机一举称为市场领导厂商,都是这类“借新品上位”的制高点营销的经典战例。

  然而,让人哭笑不得的是,MP3的这次升级良机,却因众多中小品牌的投机取巧,力图将视频MP3与MP4鱼目混珠卖给消费者,反而演变成了一场媒体围剿假MP4的打假事件。以这样一种戏剧化的方式迎来视频MP3时代,对于大多数MP3厂商来说,都是始料未及,却并不令人意外的。确实,在MP3这一习惯了炒作概念和夸大功能的市场,能够抵挡住诱惑的厂商实在太少了,何况这视频MP3确确实实具有MP4功能呢。

  你以为穿了马甲,就不认得你是谁了吗?劣币驱逐良币永远不会是市场真正的常态和均衡。MP3厂商确实需要一场净足风暴,真正实现行业的良性发展。

  当然,国内也不是没有老老实实做产品的厂家。像深圳安格数码,就是一家专注技术和产品的厂商。自2003年进入数码产品领域以来,安格移动存储产品一直稳居国内市场领导地位,并出口到20多个国家;而在MP3产品领域,安格更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MP3生产基地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几家MP3品牌的OEM生产商。另外,安格还凭借其在MP3方案设计上的技术优势,在不久前成为了目前国际头号MP3芯片厂商硒玛特(SigmaTel)系列芯片方案的中国总代。

  当然,安格数码虽然在产品和技术上的优势明显,但在自有品牌“蓝天使”的推广上却有明显不足。蓝天使能否凭借视频MP3时代的到来,一举进入市场领导行列呢?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蓝天使首款视频MP3力作——速码之音S810。

主宰视频MP3时代速码之音S810强力上市

  作为视频MP3时代的代表性产品,S810采用了炬力CTW500解码芯片。CTW500在前作ATJ2097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并真正具备了USB高速传输和1.8英寸160×128的TFT屏幕,当然最大特点是可实现AMV的全屏视频播放,甚至支持RM、RMVB、FLASH的转换,为视频时代的发展奠定了基础。ATJ2097虽然推出时间已经不短,但实际上相关方案的完全成熟还是近期的事情,CTW500则是在继承“前辈”们全部优势性能基础上的加强版,其视频处理速度和支持2.0英尺屏幕的性能是目前市场上绝对的王者,S810可以说是真正实现了CTW500全部潜能的少数几款产品之一。

  无锈钢质外壳,高速USB2.0设计

  S810采用无锈钢外壳材质,虽然是1.8寸65K色TFT屏幕,但整体机身仍很“轻灵”(这也得益于前辈ATJ2097的高系统集成度和64针引脚,其外围元件因之也相对较少)。S810的按键采用弧形设计,操作起来手感尚算舒适。

  此机的亮点之一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高速USB2.0接口,速度可达5M/S,可以为音乐播放、视频播放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这也是S810被命名为速码之音的原因之一。另外S810机身右下角的录音孔,可实现S810的CD直录功能,也是此机的一大亮点。

  AMV全屏高速电影播放和FLASH播放

  当然,S810的最大特色还是实现了AMV全屏高速电影播放和FLASH播放,这也是我们将其视为视频MP3时代代表性产品的主要原因。S810的播放帧数为15帧/秒,虽然与真正的MP4尚有一段距离,但播放一般影片仍是十分流畅的。如果将S810用于旅途或短时闲暇中观看类似胡戈《一个馒头引起的血案》之类不是特别注重播放效果的短片,仍是足够满足需求的。而对于播放一些搞笑的FLASH短片,S810也足够胜任。S810目前的主要版本采用的是512MB闪存,如果全部用于存放一般AMV文件,播放时间可以达到3小时左右,实际上也可以足够播放一部大片了。

  Hi-Fi和超低功耗

  Hi-Fi是High-Fidelity的缩写,对于音响系统即为“高保真”的意思,顾名思义就是重放出与原音高度相似的重放声音。当然,现在一般所讲的“Hi-Fi”是一个相对的概念,通常就是指高品质的音频录放系统。S810采用的ATJ2097的播放器系统芯片中包含一个24位定点运算的DSP,通过小心地处理运算过程中的溢出和尾数的取舍,24位字长的数码精度已足以保证解码过程不对音质造成任何损伤。这也使S810在音质上超越了此前的MP3产品,足够满足一般音乐爱好者的欣赏要求,也算得上是一款高保真MP3产品。当然,由于此机235元的价格,注定其很难配备较好的耳塞,效果有一定折扣。

主宰视频MP3时代速码之音S810强力上市

  另外,S810还采用了超低功耗设计:这主要得益于ATJ2097芯片采用的各种省电设计,使之能够将其在锂电池供电模式下的整机待机电流控制在160uA以下,如果使用常见的720毫安小时的锂电池,放置半年后播放器仍然能够正常工作。

  而在S810的机身上端还设有开关键,在不用的时候可预防露电,并增加单次电池使用时间。

  足够强的“MP3传统”功能

  除了以上突出特色外,S810在MP3的传统功能上,也具备足够实力。这主要包括了支持MTV、AMV、MP3、WMA、OGG、ASF格式播放以及录音、U盘存储、复读、FM(可选)功能;S810还具有7种音色均衡器:自然、摇滚、流行、古典、柔和、爵士、重低音;同时也支持15国语言功能(这需要软件支持)。

  另外,S810还具备了炫酷的袖珍卡拉OK机、超长文字记录功能和图片浏览功能,用户既可享受卡拉OK的自娱自乐,也可将文章拷贝至移动盘内随时阅读,当然也可以在无人处欣赏自己或心仪对象的私密照片。S810也支持在线升级/更新固件,以实现机器未来的功能扩展;还具有异度空间磁盘模式:可将本机磁盘分区加密,用于存储机密数据。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