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雷打不动 近期特色防抖型长焦相机推荐(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8:45 IT168.com

  自然影像防抖之王--富士S9500(资料 评价 图片)

外观上,富士S9500有着类似单反相机的机身,并具有一个宽大的手柄,支持快门线,手柄后方具有功能转盘和模式转盘。镜头采用手动对焦环和变焦环设计,并配有莲花罩,这种操作是非常专业的。S9500的机身材质给人“专业”的感觉。它机背的11.8万像素1.8英寸LCD可以水平上下翻转,使你更加方便取景。

雷打不动近期特色防抖型长焦相机推荐(5)

富士S9500

    性能方面,S9500采用了全新开发的1/1.6英寸第5代超级CCD,有效像素达到了9百万,感光度范围包括 ISO 80 - ISO 1600。镜头方面,S9500具备10.7倍光变能力,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28-300mm ,最大光圈范围:F 2.8 - 4.9。超级微距模式下可达最近1CM!

  作为一款顶级的消费级DC,富士S9500有着专业相机所应该具有的大部品质——广角、长焦和高像素。更重要是接近4000元的价格让他性价比表现突出。

  防抖动原理及效果评价:如果说CCD防抖和光学防抖在原理上有那么一点相似的话,那么富士S9500的显然是另辟蹊径,它采用了富士独创的“自然影像技术”。这个技术包含自然防抖动和自然光拍摄两项内容。其意义在于有效提高感光度同时,依旧保持低噪点的成像质量。运用富士的自然影像技术,可将DC感光度提升到ISO800,甚至是ISO3200.和普遍提高ISO感光度做法不同的是,富士S9500能够在高感光度情况下保持良好的成像效果。

  如果拍摄者采用自然防抖功能,那么将感光度提高到了ISO800时,相当于快门时间将比感光度ISO100时降低了3档。毫无疑问,这将给抖动环境下的成像提供更多的成功率。自然防抖技术虽然有助于提高快门速度,但却很容易令画面因高感光度而出现明显的噪音。而且因为已经采用了ISO提高的办法来实现防抖。和其它光学防抖加高ISO设计的长焦DC相比,富士S9500的技术含量无疑是打了一定的折扣。所幸的是,富士S9500在长焦DC性价比上的优势已经抵消了很多消费者的疑虑。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雷打不动 近期特色防抖型长焦相机推荐
·VR技术的长焦DC独秀
·光学防抖开创继承者
·CCD防抖的便携DC
·自然影像防抖之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