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回顾经典 摄友值得纪念的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1:44 ezIT
作者:卡卡  

【ezIT导购】几乎所有的DC在市场上的寿命都不会长过一年,坚守两年的已是凤毛麟角,能像
尼康D100、索尼F717()这样和几代对手过招的毕竟还是少数。即便是再经典的机型也只是在茫茫DC市场中稍纵即逝。回首这些年间的DC发展,涌现出了太多让人印象深刻的产品,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它们之中的经典机型。

索尼F717

回顾经典摄友值得纪念的数码相机

  相信你早就听说过这索尼F717了吧,它曾经是一款热销产品,作为一款准专业DC,尽管现在显得有些过时,但因为性能出众,拥有502万有效像素“超级HAD”CCD影像感应器,最大成像尺寸为2560×1920,因此依旧有很多用户十分喜爱。

最近它的价格也开始再次调整,加上它性能出色,特别是它搭配f2.0~2.4“蔡司”镜头及5倍光学变焦镜头,甚至还拥有2cm距离微拍,可在全黑环境下拍摄红外线图片,因此再次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

索尼F717配备一块2/3英寸500万像素CCD,最高可以拍摄2560×1920分辨率的照片,记录格式为TIFF和JPEG。镜头采用了蔡司镜头,5倍光学变焦镜头,其焦段相当于35mm相机38~190mm焦段,最大光圈F2.0-F2.4。它配备了1.8英寸、12.3万像素的LCD液晶屏。记录数据使用Memory Stick或Memory Stick Pro,电源使用为专用锂电池(NP-FM50)。索尼F717菜单很人性化,使操作简单上手。

相关报道
·大话数码相机之:三大忌律 八项注意
·咱也挑挑刺儿 索尼F717使用之我见
·4250元!经典时尚机索尼F717再降价

  推荐理由:如果是作为普通消费用机,极力推荐它,毕竟500万像素在日常生活中是绝对够了,尽管它才5倍光学变焦,但综合性能依旧强劲,加上眼下它降价了,因此相信你会对此款DC有一定兴趣的。

适合人群:普通消费人群
推荐级别:★★★

柯尼卡美能达A1()

回顾经典摄友值得纪念的数码相机

  随着柯尼卡美能达影像事业的终结,消费者们对它的期盼也嘎然而止。毕竟从美能达到柯尼卡美能达,我们看到了过于多得经典产品,大变焦Z系列、高端旗舰A系列、防抖单反α系列......

  美能达A1继承了DiMAGE系列的特质,开始了一个全新的系列,一开始就配备了诸多高端的配置,拥有可转动EVF和LCD取景系统,丰富的手动功能,F2.8到F11的宽泛广圈范围,最高快门更是拥有1/16000秒的速度,手动对焦环和外接闪光灯同步插口也让A1的操作感觉更加接近单反相机。要不是时运不济和佳能300D挤在同年上市,相信A1会有更多支持者。

  推荐理由:美能达A系列拥有类似单反的机身造型,前期投入了大量研发力度,机身做工精细用料扎实,成本相当高。因此在最后即将退市的时候,面对其它品牌大幅跌价,柯美的A系列的价格还是居高不下。

适合人群:时尚白领人群
推荐级别:★★★★

佳能EOS300D()

回顾经典摄友值得纪念的数码相机

  2003年下半年,第一款万元以下的数码单反佳能EOS300D突然降临。从刚上市时的9000余元到下市前不到6000元的这段过程当中,EOS300D一直保持着它在销售上的奇迹。就算在目前的二手市场300D依然是一些摄影爱好者求购的对象。

  300D采用一块630万有效像素的CMOS感光元件,DIGIC影像处理系统,7点宽区自动对焦,极佳的感光度,范围为100、200、400、800、1600。快门30-1/4000秒。兼容佳能EF-S及大部分传统相机镜头。镜头转换系数为1.6。使用CF I、II型卡作为存储介质。以一节BP511/512锂电池供电。还可以扩展电池手柄。142×99×72.9毫米。重达560克,由于大量采用采用工程塑料,所以重量得以大大减轻。

适合人群:专业摄影人群
推荐级别:★★★★

尼康D70() 

回顾经典摄友值得纪念的数码相机

  单纯的低价不至于吸引消费者,价格公道性能又好的才能真正让消费者动心。相比佳能直到发布30D时才将点测光老不情愿的加了进去,尼康单反给用户提供的配置要更丰富一些。加上尼康一贯鲜艳锐利的成像特点,使D70成为真正的性价比之选。

  D70采用610万有效像素的尼康DX格式感应器及尼康F镜头接环设计,可与所有AF Nikkor镜头兼容使用。可随时切换对焦及测光模式及设有后帘同步闪灯模式,快门速度由30至1/8,000秒, 3 fps可拍144 张JPEG的连拍功能、F5级的 1005 RGB segment 测光。内置自动弹出式闪光灯,闪光同步速度可达1/500秒,感光度可由ISO 200至1,600自动调校。整机尺寸为140 x 111 x 78mm ,重达595g。

  推荐理由:虽然上市时间比佳能首款万元单反晚了不少,但尼康D70的后劲十足,如果不是为了对佳能推出350D做出适当的反应而推出改动不大的D70s,D70至今依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适合人群:时尚白领人群
推荐级别:★★★
(责任编辑:e108)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